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杭州一酒店前台带箭头帽子上班新闻刷爆朋友圈,究竟为何有此操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5-30 13:00: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最近,杭州西轩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头上清一色带着箭头帽子上班的新闻传遍朋友圈。带着箭头上班这到底是什么操作?原来,是服务员们正打算“偷懒”,指引旅客可以直接刷脸就可入住。

  据悉,该酒店与飞猪合作设立的自助入住机,解决了不少旅客需要长时间等待入住、支付押金等一系列繁琐问题。操作过程也很简单,只需扫证件、刷脸、输入手机号三步就能完成。

  为了感受下操作流程是否真的方便快捷,记者特地来到杭州西溪酒店体验了下这一智能机器。

  在自助入住机点击“开始办理”,机器即提示“将身份证放入扫描区“。扫描无误后,出现刷脸拍照功能。再通过刷脸拍照身份成功验证后,输入手机号确认订单,入住手续就办理完了,整个过程30秒左右就可完成。

  据悉,除了这一黑科技的尝试落地,飞猪还与人工智能音箱天猫精灵合作,大面积在酒店客房进行布局,用语音控制实现对智能家居的控制。同时,叫外卖、查询早餐时间、呼叫酒店用车以及酒店客房服务等多项功能也都能通过动口实现。

  此外,提前在线VR选房下单、极速开票、酒店内外吃喝玩乐全场景信用消费等一系列智能化酒店服务也都开始逐一落地,且对用户而言也是一大利好。相信借由这些智能化服务的实施,不仅让酒店在减少日常成本、营销增值、提升酒店的管理水平上都有了质的提高。

  业内观察人士也指出,这一系列举措有助于打破传统酒店的固有思维,重塑传统酒店的管理和运营流程,让传统酒店向智能化酒店迅速演变。

  在未来科技快速发展的当下,酒店智能化也成为大势所趋,挖掘“住”的价值,也是不少酒店今后发展的必修课。相信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诸如飞猪这样未来酒店的塑造和更多场景化紧密结合,真正能够让“未来酒店”这一愿景得以实现,让智能化服务惠及所有消费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