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做一名优秀民航人

http://www.cnair.com 2018-04-19 10:5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呼和浩特机场  :张军英  心态决定一切,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而行行出状元的前提是你必须先要从心底接受并喜欢自己的工作,责任大于能力,必须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你才会用心去做,你才有可能再这个行当越干越出色,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工作就是责任,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赋予的使命、责任、担当。无论干什么工作,都应该做到更好更完美;要乐于承担更多的责任。勇于承担责任,对于分给自己的任务,把它当作一件极为重要事情,按时做好做美。分清分量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从中感受到价值。当你对自己的工作和公司负责的时候,你就会认真对待工作,努力做到最好。当你完成任务的同时,就会发现成功之嫩芽正在萌发。做一件事情,你可以做好,也可以做坏;可以高高兴兴地做,也可以骄傲地去做,也可以愁眉苦脸和满腹抱怨地做。但如何去做,完全在于自己,这是一个选择问题。如果一个人看不起自己的工作,而且做得很马马虎虎也很粗陋,那么决不会做好,也无法发挥自己的特长。常常抱怨工作的人,就算终其一生也难以取得成功。任何时候,只有用心,才能见微知著。不论做任何事情都要追求卓越。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之分,天分有高低之分,悟性有快慢之分,但它决定不了一个人的命运。最重要的是勤能补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反之,再好的资质,不去磨炼也难成大器,即是小有成就也不会长久。

  热爱自己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对自己的工作投入大的热情,追求最好更好。一名优秀的员工,时时刻刻都应具备满腔热忱而且精神饱满,热情是成就一切的前提,事情的成功与否,往往是由做这事情的心态和热情的强弱而决定的。碰到问题如果有非成功不可的决心和热情,困难就会得到解决或者变小。这就要有一种不完成任务绝不罢休的心态,追求卓越,以最完美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也就是良心与职业道德的问题。再从自己的角度想一想,如果你想干一番事业,那就应该把眼下的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应该有非做不可的使命感与担当感。所以说一个人的工作态度折射出他的人生态度,而人生的态度决定一个人一生的成就。做为一名优秀的员工,凡事要用心对待,必须做好,切实做到用心做事。就是指不放过工作中每一个细节,并能主动地看透细节背后可能潜在的问题。

  具有积极心态的人,在任何地方都能获得成功。而消极被动对待工作的人,是在工作中寻找借口的人,是不会受领导赏识企业欢迎的。人们常说态度第一,聪明第二。自身的工作态度和举动,也会影响到大家对你的看法和印象,如果你经常以积极谦虚的态度请教他人,人家必然乐于倾囊相助。优秀员工除了学习如何与同仁和谐共事,以体会团队精神的精髓所在,还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谦虚的心态,经常面带微笑,心情开朗。也不可为过失找借口,犯错不认错,反而为己开脱、辩解,把责任推得干干净净,你为自己找借口,不但不能改变现状,而产生的负面影响还会让情况更加恶化。所以,人们经常讲:“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

  做一名优秀的民航人,一名优秀的员工,这本身不是一种目标而是一种态度,要想实现这个目标,直到做得连你自己都认为无可挑剔时,那么在别人的眼中就只有敬佩和感动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