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丽的西双版纳,那里有我的家

http://www.cnair.com 2018-04-04 10:27:20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西双版纳,无疑是美丽的。热带季雨林气候形成了她独特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这里有各种珍禽异兽和生机盎然的绿植繁花;也有各种独具特色的文化习俗。傣族、哈尼族、布朗族、瑶族等少数民族和谐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形成绚丽缤纷的民俗盛宴,为西双版纳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游客流连忘返。

  一瓢水,一声祝福

  提到西双版纳,最先映入脑海的莫过于泼水节。泼水节距今已有700年的历史,是傣族、德昂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一般在清明之后,4月12日到4月16日之间举行。人们一大早就起来沐浴礼佛,之后便开始连续几日的庆祝活动,除了赛龙船、放高升、放孔明灯、泼水、等传统娱乐活动外,还有斗鸡、放气球、游园联欢、物资交流等新的活动。泼水节在泰国及西双版纳还是傣族的新年,在傣族的文化里,水是圣洁、美好、圣神的,是滋养万物的泉源,向人们泼水就是为了将福泽带给人们,祈求新的一年重新出发。犹记几年前四月份时去西双版纳的情景。虽是四月的天,却是烈日当空、热浪滚滚,太阳似是要将人烤熟一般。没有云层的遮挡,阳光尽情地投向大地,不远处的一群人正在相互泼水。水光潋滟,剔透的水珠折射出璀璨的阳光,夹杂着人们的笑脸和笑声,热量瞬间下降了不少。或许,泼水节最本质的来源就是为了给炎炎的天气带来一丝酷爽。时光飞逝,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又要到来。在这东方的狂欢节日里,一瓢净水带着最美好的祝福,将幸福的甘甜洒向每个参加节日的人。

  我们的故事

  “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上海那么大有没有我的家”,24年前,一首歌哭了很多人。直至今日,每个去西双版纳的游客,都会听到导游用饱含感情的声音朗诵这一段话。西双版纳是美丽的,她有野象谷,沟壑纵横、森林茂密、一片热带雨林风光;她有勐仑植物园,种植培育了多种保护级植被;她有勐腊望天树,高耸入云,似是要将天空击穿,带给游人视觉冲击,可是美丽却不足以代表西双版纳的全部。作为风景区,作为一个一年要接待几千万人次的旅游景区,西双版纳一定发生了许多故事。每一次的相遇都是独一无二的邂逅,每一处景,都是此生不再重复的旖旎风光。我们可能一起在澜沧江畔,看着百舸争流;我们可能共放孔明灯,双手合十,默默祈祷;我们可能吃着相同的特色小吃,举杯畅饮,让笑声消弭在窄窄的小巷。每个来到西双版纳的游客,都带着各自的缘分,遇到彼此,然后再见。

  西双版纳有我的家

  出门在外的日子就像浮萍一样,空空落落的。不管是出差在外,还是游行四方,家总是最温暖的存在。入住格林豪泰西双版纳景洪湄公河畔快捷酒店的理由很简单,她就是我在云南的家。虽然和酒店员工仅是见过几次面的陌生人,但他们热情好客,笑脸常挂,给了我家人般的温暖。酒店房间干净整洁、装修精美,暖色调的布局透露着一股舒适感。结束了一天的游玩,回到房间躺在干净柔软的大床上,疲惫的身体得到了安抚。酒店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靠近曼阁佛寺、告庄西双景;距离市中心仅2公里、嘎洒国际机场10公里、高速公路口0.8公里,地理位置优越。然而格林豪泰西双版纳景洪湄公河畔快捷酒店最吸引人的,是它得天独厚的美丽风景。依江而建,住客可以从客房的窗户向外眺望汩汩江流,饱览澜沧江的美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时的江畔是最美的,星星点点的灯火倒映在江面上形成一条流动的星河,黑夜像一面黑色的绸布,质地细腻,包围着周边的建筑物,寂静无声。偶有两三人的交谈声划过长空,但很快又恢复平静。坐在窗边,俯瞰美景,让思绪随着夜风飘逸,你会不禁感慨:原来生活竟如此静美!

图:格林豪泰西双版纳景洪湄公河畔快捷酒店客房照片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263个城市拥有2289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7万名员工,为近2100多万会员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录www.998.com,关注格林豪泰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王文静、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