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感受丝路上不一样的塞上江南——张掖

http://www.cnair.com 2018-03-26 11:53:40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当江南”这是古人对张掖的赞美,素闻甘肃张掖有独特的丹霞地貌,是个风光的独特的旅游胜地。张掖,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美不胜收的原生态城市湿地,气势磅礴的彩色丹霞地貌,独特裕固族风情,祁连山旷野风光,戈壁滩冰川奇峰,有“塞上江南”、“戈壁水乡”和“金张掖”的美誉。对于生长在北方的我来说,这样一个戈壁滩中的风景绝佳之地自然是不会错过。

图:张掖

  张掖风光独特,景点众多,区域内雪景、冰山、林海、草地、湖泊、碧水、沙砾相映成趣,既具有南国风韵,又具有塞上风情。说起张掖,最广为人知的莫过于瑰丽奇特的丹霞地貌,而看丹霞地貌主要在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这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也是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曾是多部电影的外景拍摄地。张掖丹霞地貌分布广阔,场面壮观,造型奇特,色彩艳丽,具有很大的科考价值和观赏价值。当你身临其境,你会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这色彩绚烂,形态万千的地质奇观。

  “一湖山光,半城塔影,苇溪连片,古刹遍地”,这是古人对张掖美景的概述。西夏大佛寺是丝绸之路上的一处重要名胜古迹群,它也是张掖的标志性建筑,为西北内陆久负盛名的佛教寺院,素称"塞上名刹,佛国胜境"。寺内古建林立,古树参天,碧草成荫,环境优美。

图:张掖

  寺内有一土塔,土塔由塔座、塔身和塔刹三部分组成,塔座之上有两层须弥座,其中一层须弥座上有八座小塔。第二层座上是覆钵形塔身。塔身之上又一层须弥座,座四周各开五个小龛,龛内供佛像,风格独特,为国内罕见。这里有全国仅见的西夏少数民族宗教殿堂,亚洲最大的室内泥塑卧佛,世所罕见的明代手书金经,还有数以千计的馆藏精品文物。

  张掖地貌独特,马蹄寺便是又一独特景观。马蹄寺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马蹄寺石窟是一规模宏大的石窟群体,它包括七个小石窟群,民间传说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马蹄印保留至今成为镇寺之宝。马蹄寺石窟的独特之处在于众多的摩崖佛塔窟龛,规模宏大;金塔寺中的大型肉雕飞天古朴稚雅,为国内仅有;普光寺的三十三天洞,上下五层二十一窟,宝塔形排列,内有佛殿,外有回廊,造型奇特。马蹄寺环境秀丽,山青、水秀、峰奇、洞异堪称四绝。游客在这里旅游还可以住裕固族帐篷,喝青稞酒,吃手抓肉,体验草原游牧民族独特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特色。

图:张掖

  张掖的山丹军马场也是不可错过的胜地,在这里可以看到亚洲最大的万马奔腾的景象,山丹军马场是亚洲最大的军马场,地势平坦,水草丰茂,是马匹繁衍、生长的理想场所,这里的山丹马驰名天下。近年来,这里成为军马繁育基地,也是我军较大的粮油肉生产基地。军马场风光独特,无垠的祁连白雪,绿如碧玉的辽阔草原,星罗掑布的牛羊马群,碧亮赐透的西大河水库,农机具田间轰鸣牧马人歌如朝凤,构成了一幅动静相宜,浓墨重彩的西部田园画,实属旅游度假之胜地。

  张掖之行,风景众多,应住下来,慢慢感受。推荐格林豪泰张掖甘州区火车站骨科医院店,酒店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张火公路3-5-12号张掖市手足创伤骨科医院旁,酒店外观宏伟大气,装修格调高雅,客房明亮清新,浓浓额的商务风透着几分华丽。除了环境雅致,服务周到,酒店特为客户提供入住客户市区内免费接送、到站接送客户办理入住、离店送客户去车站等个性化服务,还提供叫早服务,打印文件,车站接送、常备药箱等服务,尽可能满足顾客一切合理要求,让人住得十分舒心,特别适合初次来此的游客。

图:格林豪泰张掖甘州区火车站骨科医院店

  张掖的美是在壮阔中藏着秀美,别有一番风味。来这里你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你会惊叹北方的壮阔豪情,你会慢慢爱上这里。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263个城市拥有2289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7万名员工,为20,655,823位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录www.998.com,关注格林豪泰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王文静、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