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 中国·张掖全国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15-07-27 10:15:57 来源:中华网

  休闲走赤土,汗水化彩虹2015 年 7 月 24-26 日,2015 中国·张掖全国徒步大会在甘肃省张掖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户外盛会。7月25日上午9点,来自北京、福建、甘肃、贵州、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内蒙古、陕西、山东、山西、四川、云南、浙江、重庆等17个省市自治区的226名户外及徒步爱好者从张掖市七彩丹霞小镇出发,共同开启2015 中国·张掖全国徒步大会。最终共有188人完成了比赛。

  本次徒步大会是本年度全国徒步大会8站之一。全国徒步大会具有参与性广、安全性高等特点,是国内最为主流的户外运动形式,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推广的品牌户外运动项目。

  从 2015 年开始,中国张掖全国徒步大会每年徒步 2 天,行程 50 公里左右。连续三年参加并有效完成,颁发中国登山协会授予的证书、纪念牌。而且大会一共设置三个主题,分三年完成,每年体现一个主题。2015 中国·张掖全国徒步大会以丹霞为主题,2016年张掖徒步大会将以汉明长城为主题,而2017年将以祁连山草原为主题。

  2015年的丹霞主题需要参赛者用2 天时间完成“七彩丹霞—冰沟丹霞”线路。第一天的起点为七彩丹霞小镇,从小镇广场出发,在七彩丹霞景区内徒步 26 公里,当晚返回七彩丹霞小镇;第二天从七彩丹霞小镇出发,到冰沟丹霞景区,徒步里程 25 公里。两天时间,从七彩丹霞到冰沟丹霞,共计51公里的距离,又是在高温和高强度紫外线下进行,但是选手们都没有叫苦叫累,反而大呼过瘾,徒步队员一致认同这是他们所经历的色彩最为丰富的路程,一路走来,美不胜收。他们纷纷表示,明年还会再来。组委会为每个完成全程徒步的队员记录时间,发放证书及纪念品。

  70岁的张维华是本次比赛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虽然天气热,紫外线强,但她还是坚持走完全程,“我是为自己走,没什么负担,能走下来就是胜利。我一边走一边欣赏景色,我不是纯粹来比赛的,而是来享受的,有时候一回头,就是一个不同的景色,我拍了很多照片,手机的电都耗光了,70岁,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则提醒众多徒步爱好者,在强紫外线下进行徒步活动,需要做好防护工作,不要让皮肤裸露在外,如果不得已需要裸露皮肤,必须涂抹高倍防晒霜或者酥油等防止晒伤。

  徒步、露营是一种人们回归自然,积极休闲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当今最为时尚的旅游文化和体育健身的一种行为。全国徒步大会举办4年以来,受到广大徒步及户外爱好者的欢迎和积极参与,为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展示祖国壮美的山川风光,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都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