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共享汽车布局海口市场 谁将更胜一筹?

http://www.cnair.com 2018-03-23 15:54:0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这两天,海口京华城的停车场多了一排共享汽车。据了解,这是新入驻海口的共享汽车,但并不是第一家入驻海口的共享汽车运营商。2016年10月左右,海口就出现了第一家新能源共享汽车运营商“小二租车”。2017年上半年,EVCARD也随之入驻海口。

  用户以商务出行与旅游出行为主 价格低于出租车

  从海口几家共享汽车运营方了解到,共享汽车的用户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大学生、年轻白领为主 ,年龄在19—35岁之间。另一类是来岛旅游的游客,享受自驾出行。而车辆则主要投放在市区、大学城等人口密集的区域。

  “市区白领最为集中,用车需求量大。大学城,则是现在不少大学生都有驾照,周末可以去市区中心或郊游。几家运营商都有不同运营模式,例如,小二租车主打共享旅游出行,率先为用户打通了交通枢纽与酒店景区之间的出行。”海口共享行业相关人士说道,“共享汽车推出分时用车模式,就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不方便的问题,让资源真正高效利用起来。同时,共享汽车以效率降低用车成本,费用比出租车、网约车更便宜。”

  共享汽车又是如何计费的呢?据了解,小二租车为“0.15元/分钟+0.5元/公里”,比Gofun为0.1元*时间(分钟)+1元*里程(公里)低一些,价格最高的应该是EVcard每分钟0.5元。形象的来讲,按照使用1个小时的车,开了20公里来计算,Gofun为26元,EVcard略高为30元,小二租车只需19元。

  市民怎么看共享汽车? 最关心押金怎么退还

  在共享汽车的停车网点 ,有不少市民围着共享汽车在讨论,一位姓许的先生认为“我对共享汽车是持欢迎态度的,但之前共享单车倒闭的太多,很多人的押金都收不回来,担心共享汽车将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确实,共享汽车的押金要比共享单车多得多,如何让用户放心是运营商详细解答的问题。

  据了解,小二租车、GOFUN与EVcard的押金分别为500元、699元和1000元。如果用户由于违章产生罚款、或者人为损坏车辆,由此产生的损失将在押金中扣除。如没有上述情形,押金将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全数退还给用户本人。由此可见,办理押金的手续还是相对麻烦一些,为此,小二租车与支付宝合作,芝麻信用700分以上的用户可免押金用车,解决了不少用户押金的烦恼。

  各家均在扩大规模 共享汽车逐渐成熟

  共享汽车不断扩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车辆供不应求、停车难等的局面。海口各共享汽车的负责人均表示,将在海口扩大投放规模新车,并开通更多的网点。“目前海口共有上千辆共享汽车,网点有几百个,平时还好,到了用车高峰期,用户就面临着没车用的问题。”小二租车负责人说:最近,我们就会投放到海口百余辆新车。除了丰富市民对车型的选择,满足不同层级消费者需求,还有望能缓解车辆供不应求的问题。通过“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为用户提供更为高效的出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自驾出行服务。

  共享汽车目前尚处于起步发展的阶段,面临着许多严峻考,行业本身也有待不断探索和完善。但不管怎样,共享汽车大大增加了交通的便利性,价格上也比乘坐出租车便宜不少,以电动汽车为主,进而可以规避环境污染的困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