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访中国运河之都淮安

http://www.cnair.com 2018-03-15 11:39:21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淮安位于江苏省,是苏北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淮阳菜的主要发源地,听闻淮安也是运河之都,历史上曾是南船北马交汇之地,与苏州、杭州、扬州并称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中国大运河淮安段也入选了世界遗产名录。淮安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这里人才辈出,也是一代伟人周总理的故乡。

 

图:淮安

  淮安素有“淮上明珠”的美誉,是一座名人辈出的城市,最广为人知的便是伟大的总理周恩来。既然来到了周恩来故里,怎可不去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坐落在古城淮安北门外一个三面环水的湖心半岛上,纪念馆主馆内设一尊周总理全身汉白玉座像,展现的是周恩来总理手握长卷、微笑凝视着前方的伟人形象。附馆共两层,二楼主要是办公用房,底层设有名人字画厅和影视厅。字画厅陈列展出国内外知名人士和书画大家为周恩来纪念馆捐赠的书画作品,影视厅主要放映周恩来生平业绩的影视片。附馆建筑呈人字型,面对主馆呈拱卫之势,寓意周恩来是人民的好总理,他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图:清晏园

  听闻淮安“清晏园”有江淮第一园“之称,是我国治水和漕运史上唯一保存完好的衙署园林,是国家水利风景区,也是苏北地区最有代表性的古典园林,它融合北方的开阔与南方的玲珑于一处,也是必去的淮安旅游胜地。园内亭、台、楼、阁、假山错落有致,曲径、长廊、流水循环往复,四季花繁木盛,秀丽典雅。

  淮安河湖交错,水网纵横,也是当地一大特色景点,因形似一把勺子而得名,湖滨有一四层佛塔,湖光塔影,引人入胜。佛塔名为“文通塔”,当你踏进"文通塔苑"的门槛,首先扑入眼帘的是J由此向东北眺望,清晰可见远处的两道玲珑别致的洞门,令人的芳径通幽之感。过了两道洞门,园中的一些古色古香的建筑即呈现眼而这些建筑,皆顺着地形水势,变代多样,色彩柔和宜人,庄重而淡雅。湖心岛上建有石舫,舫上有两层楼阁,登楼可鸟瞰全湖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图:河下古镇

  来到淮安这样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自然要了解这里的文化,那河下古镇必然是不能错过的。河下古镇曾名北辰镇,是淮安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保护区之一。这里才人辈出,有“进士之乡”之称,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河下古镇是楚州古城保存最完好的历史街区,至今整个街区仍保持着明清时的建筑风格,具有代表性的街、巷、桥有:湖嘴大街、估衣街、花巷、茶巷、罗家桥等,河下镇内还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和一批古迹保存完好。如今,经过全力打造,河下古镇“一河二街五景”已初具规模,初步形成古典与现代经典对话、灯光与桨影相映成趣、文化与产业完美结合的具有独特个性特征的淮安版的“夫子庙”、“周庄”。

 

图:勺湖

  淮安之行,推荐入住格林豪泰淮安盱眙县皇家花苑快捷酒店。酒店位于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铁山路与燕山路交叉口向东100米处,处于盱眙县的政治、商业、经济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离汽车站仅1千米。周边生活设施齐全,银行、餐厅、卖场、购物、桑拿、娱乐等一应俱全,有小青岛主题餐厅、大润发、皇剑国际购物中心、苏宁生活广场、中国农业银行、海通建材城、盱眙香江国际影城、五洲国际广场、盱眙大剧院等;酒店装修风格充斥着浓浓的商务风,步入大堂就能感受到一股庄严和肃穆,一股品质之感让人倍感信任,酒店地板纤尘不染,折射出明晃晃的白亮,客房内温馨舒适,桌上的一盆绿植更为室内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活力。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263个城市拥有2289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7万名员工,为20,655,823位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录www.998.com,关注格林豪泰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