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爱暖天山木棉红,点亮童年书香浓

http://www.cnair.com 2018-03-13 10:15: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王丽娜 胡伟)“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能通过读书获得知识,获得力量!”3月12日,和田皮山县的初春乍暖还寒,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企管部携270公斤图书共赴和田,为加依托格拉克村小学搭建爱心图书馆。

 

  和田皮西那加依托格拉克村是南航“访惠聚”驻村工作点之一。2013年,南航新疆分公司积极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要求,成立“访惠聚”活动小组。到2018年,已经是南航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的第5个年头。为持续加强教育援疆力度,改善教育环境,让加依托格拉克村的各族孩子都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条件,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携手企管部共同向全体员工发起募捐爱心物资的号召。5天内仅图书类爱心物资共收到如《中国少儿百科全书》《儿童故事大王》《唐诗300首》等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童话、中外文学经典、儿童百科、学习字典等各类书籍共1140余册,共计270公斤。

  此次活动南航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图书,还带去了丰富的民航知识。从飞机结构到安全乘机小常识,南航新疆分公司员工古再努尔·亚里昆为孩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民航知识课程,并为孩子们送上了飞机模型。小学六年级的热孜万古丽激动地说:“感谢南航的叔叔阿姨们带来的图书和礼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多读书,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举办挂牌仪式后,加依托格拉克村小学爱心图书馆正式向学生及村民开放。皮西那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杨军军告诉记者:“近年来村里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办学环境有所改善。南航新疆分公司情系我校,为我校二百多师生带来了最贴心的礼物,更给学生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相信爱的力量会让每个孩子不忘真情、珍惜机会、勤奋学习。”

  “爱心图书公益捐赠行动以书为介,搭建爱的桥梁,让孩子们能够在书籍中快乐成长,成就梦想。”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部经理李久全说,“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涓涓细流汇聚海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一本图书就可以给一个孩子带来莫大的财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有责任去成全一个梦想,让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南航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王曼说:“我们的目的是让皮西那的孩子们享受到和乌鲁木齐或其他地方孩子一样的阅读资源,让他们也能够饱读诗书,让阅读改变他们的未来。孩子们成长不是一朝一夕,南航还会持续不断为孩子们打造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