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采石矶内采景 格林店中享眠

http://www.cnair.com 2018-02-19 10:08: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采石矶,又名牛渚矶,位于马鞍山市西南的翠螺山麓。采石矶绝壁临江,水湍石奇,风景瑰丽,与岳阳城陵矶、南京燕子矶并称为“长江三矶”,而采石矶以独特的自然景观与深厚的文化内涵独领风骚,被誉为三矶之首。

图:采石矶风景

  这里有全国最大的李白纪念馆,驰誉江南的三元洞,气势宏伟的三台阁,有“当代草圣”林散之艺术馆,谪仙园古建筑群,古栈道,翠螺湾等众多景点。游人可泛舟江上,赏翠螺秀色;或策杖古栈道,寻觅“大脚印”;或登三台阁,眺“天门晓日”,叹“大江东去”。

  寻了周末,驾车往采石矶一游。

  人文古迹,寻访历史

  采石矶人文景点丰富,值得细细游玩。其中太白楼、林散之艺术馆、广济寺和峨眉亭更加不容错过。

  太白楼位于翠螺山南麓,依山而临江。楼高18米,三层两进,前楼后阁,左右回廊;歇山屋顶,筒瓦滴水,鳖鱼走兽,飞檐翘角,蔚为壮观。登楼远眺,长江如练,绿洲溢翠,百舸争流,鸥鸟翱翔,素有“风月江天贮一楼”的美誉。馆内还陈列着一尊楠木雕李白卧像和古代文物字画及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李白全集、当代名人书画、李白研究专著等。

图:太白楼

  出太白楼,继续前行,在伯牙台和延园观看了一些人文字画,又来到林散之艺术馆。大自然造化了采石矶,采石矶挽住了李白,李白吸引了林散之。为了纪念这位当代杰出的书法大师、诗人、画家,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决定建立林散之艺术馆。林散之艺术馆建筑风格古朴典雅而又新颖独特,馆内主要展示林散之先生一生中不同时期的书画艺术精品百余幅。一一看去,便会被其清新飘逸、雄强恣肆的书法风格所吸引。

  广济寺在景区南端,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为江南有名的古刹,历代文人雅士常来寻幽探胜。相传初建广济寺时为取水方便,在寺旁掘井得到了一块璀灿夺目的五色石,遂琢成香炉奉于寺内作镇山之宝,采石也因此得名。但历史轮回,兵火几废,广济寺几轮重建后,只有门前古井,默默见证千年沧桑。

  蛾眉亭也是值得一去的。集秀美与壮观于一身的峨眉亭,已有千百年历史,站在亭上便能一览江南的无限风光。天气晴朗的时候去蛾眉亭,日照江面,波光粼粼,夺目华丽。岸边翠松绿林,浓郁幽深,似婉转青黛,秀丽妩媚。北宋沈括有诗曰“双峰秀出两眉弯,翠黛依然鉴影间”。蛾眉亭历经战火,屡毁屡建,至千年不衰。山水间风云变幻,只有她遗世独立,仿佛时光从没有移动,改变的只是历史。

  自然风光,山水采石

  采石矶风景清绝,文物古迹遍山铺陈,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相得益彰。其中万竹坞和竹林间的圆梦园值得花去数小时的时间停留。

图:万竹坞

  万竹坞是一片清幽雅致的世界,要进万竹坞,得先过清风桥,这便是“清风飒飒到此桥”的含义。风飘然而来,倏然而过,此间的万竿修竹,摇曳出万种风情,形成旖旎诱人的风景。

  走进万竹坞,首先看到的是“斑竹”,“斑竹”的旁边是“薪竹”,薪竹可以做笛,从韩愈的“薪洲笛竹天下知”中,可知薪竹做笛的名气。一种通身粉白的竹子叫“粉竹”,还有一种竹子叫琴丝竹,来自成都,因是唐代女诗人薛涛吟诗楼畔的竹子而得名。走近竹林,细细品来,万竹坞的奇竹美不胜收:竹竿墨绿透亮,其节排列如龙鳞的叫“龙鳞竹”;其节干凸突,形如人面的叫“罗汉竹”;还有莫干山的花毛竹、槽里黄竹、金镶玉竹,竹乡安吉的黄槽毛竹、墨竹、紫蒲头石竹……在名竹荟萃的万竹坞,你可以饱览各种竹子的风姿,对李白的诗“野竹攒石生,含烟映江岛。翠色落波深,虚声带寒早”,会有一种更清新的认识。

  万竹坞的竹子四时有景:春雷初醒的时节,一夜之间,万竹坞的笋子破土而出,如万箭齐发。竹林瞬间变得生机勃勃,白色的是麻竹笋、红色的是红竹笋、黑色发亮的是芽竹笋、万千姿态,美不胜收。万竹坞的夏季,荡涤难耐的燥热,是消暑纳凉的最好去处,竹叶清香沁人肺腑。

  圆梦园便藏在万竹坞内。它以万竹坞万竿修竹为依托,以徽派建筑艺术为特征,徽派山水树桩盆景、园林小品参差其间,具有江南园林的风貌。园内层层叠翠,花木扶疏,轩、馆、廊、亭分布有致,沿廊墙上镶嵌明清石刻38块,它们共同筑成了这座精彩纷呈的文化园林。

  绝佳住处,畅享格林

  采石矶风景区可以尽情地玩一天。如果你玩累了,就选择附近的酒店休息。位于马鞍山市红旗南路与九华西路交叉口的格林豪泰马鞍山九华西路万达广场蒙牛乳业快捷酒店距离采石矶风景区9分钟的车程。酒店距离采石站8分钟车程,距离马鞍山东站20分钟车程。

图:格林豪泰马鞍山九华西路万达广场蒙牛乳业快捷酒店

  酒店有免费停车场,有自助早餐和自助洗衣服务,方便快捷,值得选择。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263座城市拥有2289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录www.998.com,关注格林豪泰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