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客行李丢失,Fedup根据《华沙公约》争取到1484元

http://www.cnair.com 2017-12-04 15:46: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导语:因为乘坐中转航班,行李出问题的乘客不在少数,而这个时候,乘客往往不知道如何处理,其实通过Fedup这个平台则相当方便,直接提交投诉,后续由航空专家帮忙理赔,不成功不收费。

  有些乘客应该遇到过行李延误的问题,人到了目的地,但是行李还在出发地机场,甚至有可能误上了其他航班。这种时候购买些临时生活用品,回头向航空公司申请临时生活补助金,等待行李送达即可。但是有的时候,行李却不翼而飞……

  乘客直挂行李丢失在中转机场

  乘客当日搭乘俄航航班从上海飞赫尔辛基,中途在莫斯科转机。到达赫尔辛基万塔机场后,乘客发现办理了直挂服务的行李并没有一起抵达机场。工作人员查询到行李尚在莫斯科谢诺梅捷沃机场,第二天,状态显示行李已搭乘航班抵达赫尔辛基机场。然而赫尔辛基机场表示没有收到行李,且行李并没能搭乘航班,俄航则回复称已经送上了飞机。机场和俄航相互推诿,行李下落不明。

  整个行李价值不菲,包括:价值5500元的RIMOWA行李箱、价值12900元的Chloe小猪包、价值6685元人民币的化妆品、价值5160元人民币的换洗衣物……总价值约3万余元。乘客久寻行李不获之下,只能通过Fedup这个专门处理航空旅游类投诉的APP进行理赔。

  Fedup根据《华沙公约》为乘客争取到1484元

  Fedup的顾问团队表示如何行李只是延误,情况要好上很多,可以申请到100美元的临时生活补助金。但是如果丢失,能够挽回的损失并不多,因为乘客在值机时并没有办理价值声明,所以行李丢失的赔偿只能按照公斤数赔偿,且赔偿标准不高。

  在等待确认行李下落的过程中,乘客听取Fedup的建议保留购买生活用品的发票,以便只是延误的情况下,日后可以申请临时生活补助100美元。然而行李在失踪21天之后,终于被认定为行李丢失,此后的理赔方向则是按照行李丢失,而非行李延误。

  Fedup的顾问团队在查阅了相关条例后,要求俄航根据《华沙公约》对旅客进行理赔,最后以每磅9.07 美元(即每千克 20 美元)的标准赔偿达成协议。乘客丢失行李总计14千克,Fedup最终为乘客争取到280美元,约1848元人民币。

  行李丢失按公斤赔,贵重物品办理价值申明

  由于现有条例限制,如果没有对行李价值进行申报,行李丢失赔偿不会高,一般都按照公斤数来赔偿。具体赔偿标准根据航线、航司、舱位不同,赔偿金额也有所不同。因此,乘客需要注意,如果有贵重物品托运,多花点钱,为贵重物品办理价值声明。如果行李不幸丢了,赔偿金额也会高上一些。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行李问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以书面形式通知航司,逾期则视为主动放弃赔偿。行李延误必须在托运行李后7天内告知;行李丢失需在21天内告知。所以最稳妥的做法是在机场行李问询处直接开具行李运输事故单,以便日后理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