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探险巴丹吉林沙漠,入住便捷格林豪泰

http://www.cnair.com 2017-12-04 09:48:37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巴丹吉林沙漠是世界四大,中国三大沙漠之一。高耸入云的沙山,神秘莫测的鸣沙,静谧的湖泊、湿地,构成了巴丹吉林沙漠独特的迷人景观,使得这里近年来成为沙漠探险、旅游、摄影的理想之地。2005年,巴丹吉林沙漠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沙漠,封号“上帝勾勒的曲线”。而巴丹吉林沙漠内的沙山相对高度可达500米,又被称为“沙漠珠穆朗玛峰”。

 

图:巴丹吉林沙漠

  一直想进入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虽没有驼铃相伴的浪漫,但乘越野车在沙海中飞驰,也是一种陌生的美丽和诱惑。于是我和小伙伴一拍即合,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交通指南

  巴丹吉林沙漠地处内蒙古的西北部,周边人烟稀少,距离巴丹吉林镇(阿拉善右旗政府所在地)约一个多小时车程,交通并不便利。一般游客需要先到达甘肃省的兰州、金昌等地,或者到达内蒙古的阿拉善左旗,再换乘长途班车到达巴丹吉林镇、雅布赖镇(图方便的也可以包车,价格简单计算,每公里约1.5-2元)。然后从镇上出发,开始进入沙漠游玩。游玩巴丹吉林沙漠,只能是包车或者找当地的旅行社,包车大多是在巴丹吉林镇或者雅布赖镇找包车师傅。巴丹吉林沙漠原本除了个别景点外(如巴丹湖)其余区域都不收费,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感受沙漠的魅力,这里的部分区域也逐步开始向游客收费,目前收费的景点有巴丹湖、巴丹吉林沙漠地质公园等。每年8、9月份是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有赛马、赛骆驼、攀登沙丘等蒙古族传统体育竞赛,以及精彩的摩托车、吉普车越野赛,摄影、奇石展览活动。

 

图:巴丹吉林沙漠

  沙漠旅游的最好季节在每年的6-10月,徒步沙漠探险的最好季节在9-10月。彼时平均温度约25℃,但早晚和中午温差较大,故需备风衣或长袖衣物,外出时备充足饮水,因干燥气候需补充体内水分。

  装备指南

  饮食相关:饭盒、勺子、筷子、方便面、火腿肠、压缩饼干、面包、巧克力等。

  户外用品:防潮垫、帐篷、睡袋(或毛毯)、气枕、防沙镜(或纱巾)、冲锋衣裤、雨具、高帮徒步鞋(不要带网眼的)、炉子、手台、GPS、望远镜、手套、手杖。

  数码产品:手机、相机(或摄像机,电池充足电备好)、充电器、电源插盘等。

  药品:感冒药、黄连素、创可贴、云南白药喷雾剂等常用药、防蚊虫药(巴丹吉林中的蚊虫非常多)。

  其他:人民币(至少1500元)、身份证、随身小包、太阳帽、太阳镜、口罩等。

 

图: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美食

  阿拉善右旗有很多不错的当地特色小吃,口味主要以蒙古族特色为主。唐明的牛肉面是右旗人的最爱,但是只有早晨和中午有,且口味比较重,喜欢的旅客可以尽情品尝一下。羊肉有巴彦高勒的羔羊肉和黄焖羊肉、人和居的羊肉垫卷、东子羊肉馆的清汤羊肉和羊杂碎汤等,建议找当地人开的店,做的比较地道。另外,烤全羊和羊背子是规格最高的,一般小店没有。要体验蒙古餐的话推荐“蒙古早茶”和“孟根贝拉”两家:有奶酪,其旦,羊肉馅饼,煎饺,炒米,酸羊奶,羊肉揪面,风干羊肉,风干驼肉等等。

  当地特产

  肉苁蓉是一种珍稀野生草本植物,生长在零下40℃至零上60℃的素有“死亡之海”称谓的干旱少雨的沙漠腹地,具有滋阴补血之效。皮囊奶酒是当地人民所珍视的饮料。每当客人临门,总要用它进行招待。马奶酒清凉适口,沁人心脾,饮用马奶酒不伤脾胃,还有驱寒、活血、舒筋、补肾、健胃、养脾、强骨的功能。蒙古银器有银碗、蒙古刀、蒙古银壶、饮酒器皿、头饰银簪、各种马具鞍花等,其特点是大方淳朴,精巧细致,色彩纹样古雅,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

 

图:巴丹吉林沙漠

  当地住宿

  阿拉善有不少提供住宿的宾馆,二星、三星的标准都有,服务设施相对来说比较完善,价钱也不贵(国庆黄金周价格可能会上涨不少),一般的在80元-100元左右,稍好些的100元-150元,有的挂三星的可能要200元以上。我们从沙漠回来在阿拉善玩了几天,住在当地左旗安德街路6号的格林豪泰阿拉善盟左旗新四中店。酒店在整条街的商贸中心地带,设施齐全,环境舒适,配有自助餐厅、会议厅、免费停车场、行李寄存等服务。客房里有中央空调、独立卫生间和24小时热水。酒店至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汽车南站12分钟,至阿拉善机场20分钟,交通便利。

图:格林豪泰阿拉善盟左旗新四中店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