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观钱塘大潮,宿格林豪泰

http://www.cnair.com 2017-11-30 11:55:22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钱塘江涌潮为世界一大自然奇观,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太平洋潮波自杭州湾涌入钱塘江,大量潮水拥挤在狭窄的河道内,潮头瞬间上升,高达数米,其声如雷鸣,排山倒海,蔚为壮观。钱塘观潮的民俗由来已久,自汉魏开始,盛于唐宋,历经2000余年。观潮之日,尤在农历八月十八日前后几天,路上车如水流,人如潮涌。

 

图:钱塘江大潮

  观潮攻略

  钱塘潮的最佳观赏时间:中秋佳节前后为观潮最佳时节。若是外地游客前往,为了不错过最佳观潮时间,宜早不宜迟。

  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刚好连在一起,我便临时起意去了杭州,准备一览天下奇观--钱塘大潮。根据当地气象局推送的信息,今年的钱塘潮预计会在中秋当日下午2点到达杭州,我拉着友人上午10点左右就守在了岸边,直至下午3点,听到周遭的游客一波又一波地叹息“今天看不到啦,气象台发出的消息说是得等到明天了~”,当日只好作罢。

  推荐住宿:格林豪泰杭州秋涛路店

  既然大潮延迟到了次日,作为外地游客的我需要找一处地方过夜,好明日继续守潮。在岸边守了大半天,也累了,索性决定在附近找一家酒店住下。在手机上搜索一番后,预订了一家距离、价格都合适的格林豪泰酒店,酒店房间内各项设施齐备,性价比很高。大家今后若有机会前往杭州,推荐入住:酒店位于江干区秋涛路566号,距杭州城站火车站仅1.5公里,距西湖景区约4公里,距武林广场约6公里,门前经停的公交线路繁多,交通非常便利,隔壁还有火车票和汽车票代售点;毗邻杭州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周边餐饮、娱乐、购物一应俱全。

图:格林豪泰杭州秋涛路店

  钱塘潮的最佳观赏地点:距杭州50公里的海宁盐官景区是观潮最佳处。

  海宁县盐官镇东南的一段海塘为第一佳点。这里的潮势最盛,且以齐列一线为特色,有“海宁宝塔一线潮”之誉。潮头初临时,天边闪现出一条横贯江面的白练,伴之以隆隆的声响,酷似天边闷雷滚动。潮头由远而近,飞驰而来。宛若一群洁白的天鹅排成一线,万头攒动,振翅飞来。潮头推拥,鸣声渐强,顷刻间,白练似的潮峰奔来眼前,耸起一面三四米高的水墙直立于江面,倾涛泻浪,喷珠溅玉,势如万马奔腾。潮涌至海塘,更掀起高9米的潮峰,果然“滔天浊浪排空来,翻江倒海山为摧!”

 

图:钱塘江大潮

  第二个观潮佳点是盐官镇东8公里的八堡,可以观赏到潮头相撞的奇景。进展神速的南潮与迟迟不前的东潮相撞的霎时间,一声巨响,好似山崩地裂,满江耸起千座雪峰,令人怵目惊心!

 

图:钱塘江大潮

  第三个观潮佳点是盐官镇西12公里的老盐仓,可以欣赏到"返头潮"。至此气势已稍减的潮水冲到江心如巨臂般的 “丁字坝”上,如万头雄狮惊吼跃起,激浪千重。随即潮头转返转,窜向塘岸,直向塘顶观潮的人们扑来,使观潮者措手不及,惊逃失态。

 

图:钱塘江大潮

  另外,若是时间、交通不便,杭州市内也可观潮,因为在有潮汛的那几天,在钱塘江边是任何地段都有可能看到潮水,只是气势上比海宁潮稍弱。一天里有两次,早潮和晚潮。第二天的潮水一般比前一天的潮水迟40分钟光景,当地会有预报。

 

图:钱塘江大潮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录www.998.com,关注格林豪泰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