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7《中国国家旅游》榜单出炉,中智游集团再度斩获旅业年度重量级奖项

http://www.cnair.com 2017-11-21 13:48:23 来源:网络

  11月17日,2017《中国国家旅游》榜单颁奖盛典在云南昆明滇池温泉花园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本届盛典由《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和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以“新时代 发现·共享”为主题,邀请来自祖国各地旅游界人士欢聚于此,共享行业盛宴。活动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榜单:中智游集团荣获“2017年度最佳智慧旅游服务商”称号;集团首席架构师蒋骏荣获“2017年度旅游风云人物奖”。

 

  《中国国家旅游》是一本国内领先的高端品质旅游和时代风尚引领杂志,成立6年来,不断满足深度人文阅读的需求,是中国实力人群的理想旅游读本。2017年是《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创刊的第六周年,本届《中国国家旅游》榜单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循“至所未致”的宗旨,以读者意见及资深旅游人提名为基础、以“旅业头条”的互联网监测数据为支撑,基于多年来对旅游行业各个维度的客观数据以年度为单位加以分析总结,通过层层筛选、专家评审,最终揭晓了“最受读者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最具特色主题公园”“最受读者喜爱的古镇”“最佳境外旅游目的地推广机构”“最佳旅游互联网服务品牌”“最受读者喜爱的旅游商品”等20多个奖项,云南省旅游委、四川省旅游委、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中铁安居古城国际度假区、柏联集团、厦门任我游科技等近百家单位获奖。

 

 

  本次颁奖活动同期召开“大数据时代旅游发展论坛”,《中国国家旅游》杂志领导李濒、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杰致欢迎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辉、百度地图内容生态部总经理刘斌、云鸽在线创始人查翌、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高级顾问、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中智游集团首席架构师蒋骏出席会议并发表精彩演讲。此外,盛典还隆重发布了由《中国国家旅游》出品的面向旅游从业人员提供旅游资讯信息的数据产品——“旅业头条”。这是由中智游集团负责建设并运营的“《中国国家旅游》创新中心”与云鸽在线联合发布的业内第一款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业界资讯整合平台。它可以实现每天自动浏览1亿个页面、自动抓取1千万旅游资讯,并自动结合用户个人偏好,为业内人士实时推送个性化的业界资讯。

  大数据作为时下互联网技术中发展较为迅猛的一项创新技术,近年来在旅游行业也是备受关注的热点主题之一。在旅游行业实现信息化、智慧化的发展的进程中,大数据技术的充分利用具有基础性意义,是我国旅游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内容。大数据时代所有存在物的痕迹都可借助技术手段实时记录,每个人都成为行走的数据生成器。旅游本身就是一系列持续变动的用户行为过程,在“旅游+互联网”时代下,物联网、云计算、AR、VR等新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地运用到旅游体验中来。当下全域旅游发展不再依靠感性经验,而需要依托大数据进行决策。未来依托互联网强大的大数据技术,将助力旅游目的地实现精准的战略及营销定位,推动旅游业态与产品的不断创新和进步。

 

 

  作为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集大成者,中智游通过不断开展智慧旅游创新性研发,为旅游目的地打造便捷高效的创新应用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并积极致力于“互联网+”与“旅游+”的融合发展。通过推进智慧创新应用、技术交流共享等方式,在制定行业标准规范等领域展开交流与协作,全面推进国内旅游产业的信息化发展。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高级顾问、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中智游集团首席架构师蒋骏指出,科技的发展和游客需求的变化直接影响到旅游企业的服务方式、运营模式的转变,旅游产业亟待转型和升级。借助信息化手段来完善旅游产业服务链条,是市场的趋势。大数据的整合、积累是开展智慧旅游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从数据中获得市场洞察和预测分析也是智慧旅游的范畴。蒋骏认为,智慧旅游的建设离不开大数据,旅游营销也需要上升一个高度。而智慧营销正是依托旅游大数据,通过智能化手段来整合线上线下各类媒体资源来实现游客互动体验的一种策略、手段,使旅游行业管理、服务和游客体验更智能、便捷。

  综合而言,中智游集团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为推动旅游行业向全域化、智慧化、信息化迈进的诸多举措,无疑对促进旅游行业的创新发展及转型升级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荣登《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既是对中智游智慧旅游建设服务能力和创新成果的高度评价,也是对集团所做贡献的充分肯定。未来,中智游将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与方案应用,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提升智慧旅游综合服务能力,为我国旅游产业创造更高价值,继续为成为智慧旅游领域的领导者而不断努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