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凯撒旅游上市2周年 发展轨迹折射资本市场三大关注点

http://www.cnair.com 2017-11-16 11:54: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资本市场的目光,永远被高价值型企业所吸引。自2015年上市以来,凯撒旅游屡获市场关注,“业绩高增长持续,集团化运作优势凸显”、“产业链延伸巩固龙头地位”、“费用管控初见成效”等点评相继而出。2017年11月,凯撒旅游迎来上市2周年,历数其发展轨迹,不难看出资本市场对旅游企业的关注点,大多集中在外部大环境,以及内部成长效能。

  “市场大环境”波动整体旅游行业

  旅游业的发展受市场环境的影响较大,包括国家政策的发布、旅游需求的变化、人民币汇率的升降、境外目的地的安全状态等等。近两年来,随着国家对旅游以及旅游细分产业的倾斜,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加上签证、航空利好不断,旅游业处于持续增长的昂扬发展态势。

  特别是今年以来,人民币对多国货币都处于升值趋势,对游客的最直接利好就是出国旅游成本更低。同时,旅游产业消费升级明显,旅游市场已经从早期观光发展到休闲度假和深入体验。

  基于此,凯撒旅游积极布局旅游及细分产业、涉足体育、户外、徒步、极地等专业细分化旅游市场。此外,依托凯撒旅游在欧洲、日本、东南亚、美国等地区多年,各种利好直接刺激凯撒旅游业绩提升。据凯撒旅游2017三季度报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凯撒旅游实现营业收入62.40亿元,同比增长24.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0亿元,同比增长44.12%。

  核心“竞争优势”影响企业发展

  构建核心竞争优势,是企业取得长足发展的不二法则,也是资本市场关注的企业成长性要点。来自证券公司的点评指出,凯撒旅游“产品差异化创新,竞争优势明显”,在2017年,凯撒旅游深入发掘丝路沿线旅游资源,将其引入各个产品线,三季度“一带一路”主题下的旅游产品销售走高。

  同时,凯撒旅游全面推动旅游消费升级,加大了新、奇、特、高旅游产品和幸福私家团产品的研发力度,既降低了库存的风险,也大幅提高了收益和客人满意度。

  运营管理“效率”左右发展进程

  信息技术在促进企业运营模式的优化,以及渠道整合效率的提升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加大信息化投入,凯撒旅游在公司整体运营管理的“效率”上往前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在此基础上,公司将对旅游全产业链及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体系研发投入加大,争夺市场优势资源,扩充各自上下游资源协调整合能力,优化自身特色,降低产品成本,提高行业的竞争门槛。

  针对前不久凯撒旅游发布的季报,有点评指出,“公司业绩表现稳健,费用控制得力,门店渠道持续调整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出境游行业增速持续回暖,公司作为出境游龙头企业,进一步发展新业态,有望巩固市场地位,受益行业景气回升和集中度提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