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出国上网到底用流量还是租用出境WiFi?一篇文章见分晓!

http://www.cnair.com 2017-11-14 15:45: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全球化背景下,出境旅游、海外商务、暑期求学、出国购物等海外场景与用户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人们对境外上网的需求越来越高。如何解决好境外上网难题,让自己真正漫游无忧哩!

  手机境外上网无非就4个选择:用运营商提供的国际漫游、租用随身WiFi、买当地卡、蹭WiFi。

  大家都知道,公共WiFi蹭网不确定性和安全性低,所以小编不推荐这样做。

  至于当地卡,一来手机网络制式可能不兼容,操作也非常繁琐,且大部分用户搞不懂什么是频段和制式,沟通和使用的麻烦程度简直让人抓狂,你若外语不好,直pass。

  因此本文直接略过蹭WiFi和当地卡,只将“国际漫服务”和“租随身WiFi”进行对比!小编从资费、网速信号、网络体验、优缺点这四个角度来予以比较,算个明白,看看“国际漫游”和“随身WiFi“究竟谁才是更适合你境外出游的上网选择。

 

  一、  资费比较

  费用!费用!还是费用,低价为王,我们先比较二者的花费。

  以国人常去游玩的泰国为例,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国际漫游流量收费标准与部分出境WiFi的比较:

  综合3家运营商国际漫游情况,消费者出境旅游使用其流量包,基本上要花到近30元每天以上,具体计费标准因漫游的国家、地区不同、时段等不同而不同,而且是仅限于本人的手机单独使用。

  多年来,国际漫游高额收费一直被国人诟病,运营商也是今年后半年开始做的这种优惠,但是要求用户额外办理到达某国的定向优惠包。当旅客在途中经过第三国、公海等区域时,仍动不动产生高资费。

  反观出境WiFi,各大品牌基本上都做到了费用低廉,它的收费方式相较于运营商的收费方式并不一样,它是不同于营运商的按流量包收费,而是按天收取相应的租金,而且不限流量!笔者查阅到,以漫游超人出境WiFi亚洲线为例,和运营商相比,在同样不做优惠活动的条件下,漫游超人的亚洲线普遍10~20元每天这样子,而运营商基本是30块每天,重要的是出境WiFi设备像家用路由器一样可做到供5个设备同时共享使用,换算之,假设你5人同行共用,租用漫游超人可以一起连,实际费用低的多。

  二、网速与信号比较

  网速的话,从原理上来说国际漫游的流量实际上是和外国运营商合作,然后提供给买卡用户用的,一个卡只能对应一个运营商。所以国际漫游网络不管如何夸大自己的产品,说自己的网络如何如何样好,事实上受国际带宽限制,国际漫游的网速质量总是与宣传大相径庭。不同地方信号的限制,导致国际漫游的手机会努力、频繁搜索漫游当地可用网络,有时还需通过手机里面“手工选择网络”功能。所以说使用营运商的网络,在国内尚可说是4G网络,到国外那就没个准了,4G网络直接断崖式掉到没信号;

  我们试着上网搜索“国际漫游信号好吗?”或者“国际漫游信号如何?”之类的,得出的资讯页面或网友反馈的结果都是令人失去选择信心。

  但是随身WiFi不一样,最大的特点是无需插卡,采用的是革命性的虚拟SIM卡技术,就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连接网络。随身WiFi是和服务商和很多家国外的运营商有合作,很可能一个地区好几个运营商。而且因为随身WiFi没有SIM卡实体,所以理论上来说,是到当地后,自动匹配信号最好的运营商的网络,然后为租用者提供服务的。如前文所述的”漫游超人”最新产品G3就采用了先进的iCloudSIM技术,不仅无需插卡即可实现全球上网,还能实时为用户匹配当地信号最佳的网络,信号择优切换。

 

  三、网络比较

  带着手机直接国际漫游,人在境外上网,运营商的网络相当于还是国内的网,不仅信号与网速差强人意,而且“墙”依然存在,你还是无法用Google地图之类软件导航查攻略,语言不通的你站在在异国他乡的大街上一脸茫然,而且在使用国外网络软件应用方面,似乎我们也没多少选择空间。

  出境随身WiFi是和当地运营商合作后的网络,你用的就是当地运营商的网,它会自动匹配最强网络信号。作为全球出境WiFi租赁领导品牌,漫游超人始终坚持和全球最好的运营商合作,自主研发更优秀的产品和流量运营系统,自建全球最优秀的iCloudSIM云卡池,在国人对出境游质量要求日益增高的今天,为用户打造最好的出境WiFi服务,使用google地图,脸书,推特、查攻略,找路、去景点,找当地美食啥的都不是问题,更不用操心语言不通的问题,从而让游客获得最佳的出境旅游体验。

  四、优缺点比较

  毋庸讳言,移动国际漫游在各方面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用户体验也越来越好,但它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如前文所述,使用国际漫游网络不能翻墙,不能用谷歌。没法导航,查哪有好吃的,住的、怎么走之类。

  使用随身WiFi的网络,除了续航有点不足外,则完全不存上面的问题。正常的出境随身WiFi设备都类似充电宝大小,需要为其充电,没电就over了。但是,漫游超人弥补了这个问题:游超人最新推出的G3设备续航达15个钟,畅玩一整天。即便是你早上8点出门,连续不断的用,晚上九点十点的也是有电的,反正比你的手机要坚挺,晚上记得充电就行。

  是缺点也是优点,出境随身WiFi还有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充电后还能当充电宝使用,这可是为手机万一没电就着急得跳脚的宝宝带来一大福音啊!

 

  结语:

  漫游超人为出入境商旅人士提供专业的跨境随身WiFi租赁服务,因资费低、覆盖广、信号佳、续航能力强,且使用简单,正常启动后用户即可用手机连接其WiFi上,被网友称其为出国旅游上网神器。

  作为最早进入全球漫游随身WiFi租赁领域的领导品牌之一,漫游超人网络目前已覆盖全球约90%的人口范围,辐射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全球最好的运营商合作, 为广大出境用户提供了性价比更高的上网选择,深受消费者喜爱。

  租用出境WiFi也非常便捷:大部出境WiFi设备既可网购也可机场自提,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或各大旅游在线平台订购租用,譬如漫游超人出境WiFi在中国十多个主要城市设有办事处,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4个主要城市多个机场均有漫游超人柜台,并在国内多个城市设有自动取货机。7*24小时待命专业客服,为出境客户提供最及时、最高效、最贴心的网络服务。而且漫游超人的用户上官网预订好然后出发前去机场拿设备,不方便自取的还可以选择顺丰快递直接邮寄到家,非常快捷简便!

  此时此刻,聪明伶俐、帅气可爱的你,出国用哪种方式上网,你做好选择了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