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联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海南旅游消费分析2017》

http://www.cnair.com 2017-11-14 10:28: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13日,海南国际旅游岛(陵水)青年狂欢节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上,途牛旅游网联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发布《海南旅游消费分析2017》(以下简称《分析》),结合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及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开数据,盘点了海南在国内游、入境游市场上的突出表现,并对全球消费者在海南的旅游消费情况做了系统分析。

  

  国内游客青睐亲子主题亚龙湾成人气选择

  《分析》援引海南省统计局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赴海南旅游人次4583.68万,同比增长12.4%;旅游总收入541.18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今年前三季度,海南接待境内游客人次4503.97万。通过途牛前往海南旅游的国内游客人次增长显著,海南是人气最高的国内游目的地之一,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武汉、成都、苏州、重庆、杭州、西安等地消费者对海南青睐有加。其中,女性游客占比59%,男性占到41%。

 

  今年以来,途牛输往海南的国内游客中,69%的游客选择跟团游,31%选择自助游。不过,随着国内赴海南航线的日益密集及各项利好措施的持续推进,选择自助出游的人数将持续增长,未来自助游将成为赴海南出游的重要方式。针对自助游客人,途牛“明星酒店”、“专车接送”、“省心闪住”、“定制攻略”、“吃货关怀”及“延迟退房”六大特色服务,可以让他们出游更无忧。

  从交通工具选择上来看,逾八成用户选择乘坐飞机前往海南旅游,中国南方航空、海南航空、首都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四川航空入选最受游客欢迎航空公司前五名。与此同时,在今年铁路运行图多次调整、铁路枢纽运力大大增强的背景下,乘坐高铁去海南成为一种新风尚。此外,有5%的游客选择自驾游海南,以便观赏一路的好山好水。

 

  从出游天数上来看,64%的国内游客选择1-5天的行程,19%选择6-10天的行程,17%选择11天及以上的行程。

  最受国内游客欢迎的海南目的地有哪些?三亚、海口、陵水、万宁、琼海进入前五名。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天涯海角、蜈支洲岛、海口假日海滩等是最受国内游客欢迎的出游景点,亲子活动、海滨休闲、赛事运动、康养旅游、免税购物等出游主题最受他们青睐。

 

  此外,途牛“牛人专线”、“瓜果亲子游”、“乐开花爸妈游”、“朋派定制游”多个产品品牌,也为出游海南的用户带来了更细分、更多样化的选择。其中,今年前三季度,“朋派定制游”海南方向产品预订人数同比增长99.9%;“瓜果亲子游”海南方向产品预订人数同比增长65.7%。

  入境游人次及收入“双快”增长国际游客青睐海滨、购物等主题

  除了在国内游市场继续领跑之外,《分析》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海南入境游也实现人次及收入的“双快”增长,接待入境游客人次79.71万,同比增长61.8%,入境旅游收入4.97亿美元,同比增长138.9%。在这一增长背后,与海南针对入境游市场持续“走出去”、“引进来”和“练内功”不无关系。其中,在“引进来”方面,由途牛联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陵水县人民政府、陵水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第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陵水)青年狂欢节”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第一届共吸引了全球46个国家839名国际青年参与。

 

  途牛旅游网副总裁王树柏表示,“助力陵水打造‘国际青年集结地’旅游新IP,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南全域旅游发展,是途牛为战略合作目的地打造特色品牌形象的一次成功试水。”

  具体而言,海南哪些目的地最受入境游客欢迎?《分析》综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开数据统计发现,三亚市、海口市、万宁市、澄迈县、陵水县、琼海市、文昌市、保亭县、儋州市、五指山市位列接待入境过夜游客数量最多的市(县)前十名,接待入境游客数量增幅最大的市(县)前五名为澄迈县、保亭县、屯昌县、陵水县、万宁市。

 

  今年前三季度,来自欧洲的入境游客占了海南入境游客总数的50.6%,成为海南入境游市场的第一大客源地。具体到入境游客源国而言,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加拿大、德国、英国位列前十名。海滨、购物等是国际游客较青睐的旅游主题。

 

  “11月24日,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陵水)国际青年狂欢节将拉开帷幕,届时我们将通过泳池派对、电音节、沙滩比基尼彩虹跑、少数民族嬉水节等多项活动,与1200名世界各地青年同游陵水。途牛一直以‘旅游入口、世界级公司’为愿景,我们希望狂欢节能够成为陵水旅游乃至海南旅游在全球范围内的一张新‘名片’,也希望借狂欢节使途牛成为国际友人出游中国的首选平台,提升途牛全球竞争力。”王树柏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