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建建宁发展农旅产业演绎“荷蟹与风车的故事”

http://www.cnair.com 2017-11-13 08:52:49 来源:网络

  十一月的建宁,荷花退去夏日芳华,留下一池冬韵荷风。双十一这天,马云的购物狂欢节正当上演之时,建宁县的修竹荷苑景区也火爆起来。建宁县第二届“蟹蟹你来”丰收季暨“荷风冬韵·爱的告白”风车展活动开始啦!县委副书记许家源、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华伟、副县长沙陈龙等领导参加了闽江源福源荷蟹品牌发布、上线启动仪式,并与游客同乐整场活动。

  建宁是中国建莲之乡,是“闽山之巅、闽地之母、闽水之源”,独特而优越的山水生态和地质气候条件,为发展绿色、特色、生态农旅产业提供了先天优势。此次活动是“为荷而来”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三大亮点吸引着在场的每位游客。

  品 荷 蟹

  活动现场的螃蟹赛跑、蟹王评选、蟹味比拼、趣味抓蟹贯穿主题,将热点推向高潮。文艺节目表演也迎来阵阵掌声!

  赏 残 荷

  修竹荷苑景区是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是集休闲度假、摄影写生、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综合体验区,是建宁大力发展建莲文化产业的重点项目。在这里,游客一年四季皆可“为荷而来”:春看“小荷才露尖尖角”,夏观“接天莲叶无穷碧”,秋赏“风送秋荷满鼻香”,而今初冬时节,感受“荷风冬韵”,体验“留得残荷听雨声”的特独风景!

  看 风 车

  游客们流连在景区,欣赏不同系列风车主题的景观,快乐的拍照。风车转,游客转,转动着建宁的经济活力。

  近年来,建宁县委、县政府着力在优化种养结构上下功夫、在加快融合发展上出实招,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此次举办“蟹蟹你来”丰收季是建宁县对外推广生态种养模式,展示“建莲+”产业融合发展、脱贫增收项目的重要形式,通过“农业+旅游”模式大力推广荷蟹养殖,对外宣传展示“福源河蟹”新品牌,推动高效生态农业、旅游业快速发展,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不断拓宽“建莲+”产业链,推动“建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旅游活动中融入了更多元素,残荷的静与风车的动相结合,给予游客更多元化的体验,推进了建宁休闲旅游多样化。通过活动造势、以农促旅,以旅带农,让旅游活动真正成为吸引游客和丰富游客体验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清新花乡·福源建宁”旅游品牌美誉度、影响力。(莲乡传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