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人文宿迁——第一江山春好处

http://www.cnair.com 2017-10-31 16:15:08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宿迁,乍听此名,很多人脑海里浮现的是古代的城楼和集市,大概是很多古诗词和影视作品中都曾用到此名。如今的宿迁是江苏省最年轻的城市,也是中国白酒之都洋河、双沟两大名酒出产于此,宿迁也位列中国地级以上城市百强 。

图;宿迁风光

  宿迁历史悠久,文化繁荣的城市,古称下相、宿豫,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北倚骆马湖,南临洪泽湖。自古便有“北望齐鲁、南接江淮的说法, 乾隆六下江南五次驻跸于此,赞叹宿迁为“第一江山春好处”。

图:宿迁城市风光

  宿迁景点众多,首先要看的便是乾隆行宫,乾隆皇帝六次下江南,五次宿顿于此,并建亭立碑,帑金修缮,故又俗称为"乾隆行宫"。乾隆行宫坐落于宿迁市西北处的千年古镇皂河,其地理位置傍湖连水,交通方便,四季分明,气候宜人。

图:乾隆行宫

  乾隆行宫,原名为"敕建安澜龙王庙",现形成了占地36亩,周围红墙,三院九进封闭式合院的北方宫式建筑群,是宿迁乾隆行宫是全国乾隆行宫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唯一留存于世、且最具代表性的宫殿式古建筑群,具有极高的艺术造诣与文化价值。

图:项王故里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拔山盖世”的英雄项羽已成历史,空留后人感慨。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就在宿迁,今项王故里坐落于宿迁市宿城区梧桐巷、是中国首家以项羽和项家文化为主题的项家宗祠等,以楚地汉风为主,兼具宫廷建筑和园林建筑建筑风格。庭院四周,植垂柳、松、竹、桂、菊各种花卉,英风阁两侧有一联:鸿门垓下,大英雄,哪关成败;骓马虞兮,真情种,不易生死。"横批:"英雄情种"。这也展现了一代英雄的风云人生。

图:项王故里

  骆马湖也是宿迁必看的景点,是江苏省四大湖泊之一,从高处看,其形状象一匹大马的脊背,它的尾巴扫着运河。骆马湖水多来自沂蒙山洪和天然雨水,沿湖又无工业污染,常年水体清澈透明,湖滩浅水中生长密密扎扎的芦苇和众多浮游生物,为鱼类生产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水资源。湖中鱼类众多,尤以银鱼、青虾、螃蟹、龙虾最佳。骆马湖银鱼,通体洁白透明如美玉,形状如根根银条,肉质细嫩鲜美,有"水中白银"、 "水中人参"的美誉。

图;骆马湖

  宿迁历史文化悠久,也留下了很多具有传统特色的美食,如宿迁水晶山楂糕,相传2000年宿迁人民为怀念西楚霸王项羽而创制,初名“霸王糕“, 呈玫瑰色,晶莹透亮,酷似一枚红色的水晶。口感细腻,酸甜适口。放于手上,似有弹性,有开胃消食,活血化淤,对心血管系统的疾病也有一定疗效。还有宿迁五香大头菜,车轮饼,黄狗猪头肉等都是当地具有传统特色的美食。

图:宿迁美食

  来宿迁旅游,推荐入住格林豪泰宿迁市洋河新区洋河酒厂商务酒店,酒店毗邻闻名世界的洋河酒厂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周边餐饮购物设施齐全,临近华地万象城市广场,附近有麦香村、苏果超市,洋河新城农贸市场等,距普玛特超市南约300米,距仁爱医院750米,酒店商务风为主,简约大气,房间内有绿植,环境清新健康,背景墙上的年轮主题创意十足,也为房间带来了几分活力。

图:格林豪泰宿迁市洋河新区洋河酒厂商务酒店客房

  人文宿迁,中国酒都,乾隆口中的“第一江山春好处”,你也应该来看看。

  关于格林:

  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由徐曙光先生携多家美国公司在中国创办的专业化酒店管理集团,旗下拥有格林东方酒店、格林豪泰酒店、格林联盟酒店、青皮树酒店4个优质品牌及多个子品牌。近日,格林重磅升级打造已久的经济型品牌——贝壳酒店,并推出一系列加盟优惠新政。

  格林坚持"服务好客人、辅助好合作伙伴、培养好员工",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管理和服务理念,经过十三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超大的酒店连锁集团。目前,格林豪泰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天津等400多座城市,拥有2600多家连锁酒店,大多数房间价格在150元至329元之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