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重阳接棒国庆“银发族”周边游将迎高峰

http://www.cnair.com 2017-10-24 10:34: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庆中秋长假余温未了,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今年重阳节是10月28日,恰逢周末,不少游客表示将带着父母来一趟周边之旅。也有不少新潮的“银发族”选择“撇下”子孙,来一趟“二人周边游”。

  “节后出游的人少,价格也便宜。和老伴一起周边走走,登高赏秋,是我比较中意的出游方式。”途牛用户王阿姨表示。另外,邻里出游、老友出游等成为众多“银发族”重阳出游的热门选择。

  随着全民旅游热潮的到来,以及国内退休、养老保障措施的日益完善,“银发族”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出游群体,尤其对国内周边游产品表现出强烈的消费欲望。途牛此前发布的《“乐开花爸妈游”2017年中盘点》显示,近四成爸妈青睐周边游。

  从出游目的地来看,山水类景点最受“银发族”欢迎。华东方向,黄山、千岛湖、西湖、乌镇、大明山等地热度较高,“无锡2日游”、“千岛湖中心湖-瑶琳仙境-富春江小三峡3日游”、“黄山-水墨宏村-西递古镇3日游”等产品重阳节团期咨询和预订量持续攀升;华北方向,长白山、古北水镇等较受青睐,“长白山北坡-天池-关东文化园2日游”、“古北水镇-香山公园2日游”等产品销售日益火爆;华南方向,蜈支洲岛、亚龙湾、天门山、鼓浪屿等较受宠,途牛用户可选择“三亚亚龙湾1日游”、“张家界玻璃桥-天门山-玻璃栈道汽车2日游”、“厦门-鼓浪屿1日游”等产品;西部方向,峨眉山、贺兰山、天山天池等备受欢迎,途牛用户可选择“天山天池1日游”、“峨眉山-乐山汽车2日游”等产品。

  与此同时,爱国主义情怀浓烈的“银发族”也是“红色旅游”的主要群体之一。湘赣闽红色旅游区、沪浙红色旅游区、左右江红色旅游区、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雪山草地红色旅游区、陕甘宁红色旅游区、东北红色旅游区、鲁苏皖红色旅游区、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太行山红色旅游区、川陕渝红色旅游区、京津冀红色旅游区等主要红色旅游景区,受到本地及周边城市爸妈一族的关注。

  此外,随着气温下降,来一场热腾腾的汤泉之旅,也成为老年人休闲放松的不二之选,以舒适休闲养生为主的周边温泉游线路受到不少老年游客的青睐。“西安华清爱琴海温泉养生1日游”、“冬日避寒之旅-苏州四季悦温泉自驾2日游”、“庐山天沐温泉度假村自助1日游”等热度持续攀升。

  “从出游方式来看,省心省力的跟团游仍然是‘银发族’出游的首选。但现在也有很多‘银发族’会自主选择交通工具,到目的地再成团。由于高铁具有舒适度更高等优势,已成为他们出游的重要交通方式之一。”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再加上今年国内郑徐、沪昆、宝兰等铁路开通运营,京沪高铁顺利提速,给沿线城市居民出游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此外,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新举措,进一步激发了‘银发族’重阳高铁出游的热情。”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提醒即将在重阳节期间出游的老人,秋季天气干燥,早晚温差较大,旅途中要注意防寒保暖。出行中,要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保持通讯设备畅通,以便与家人联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