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黑龙江:自驾市场大有可为

http://www.cnair.com 2017-10-20 20:14: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相遇,带来长达8天的黄金长假,自驾游成功晋级今年黄金周旅游关键词,这个黄金周自驾游到底有多火?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双节期间,全国自驾游(跨市)游客达到3213万人次,自驾游客平均出游时长达54.44小时,平均出游距离达234.87公里。

  报告中提出,促成自驾游市场火爆异常的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自驾游因其更自由、更节约、更真切等特性成为游览景区的重要方式之一,博得游客喜爱。同时,公路的不断建设、私家车保有量的大幅提升及租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也为自驾游市场发展注入无限活力。

  面对欣欣向荣的自驾游市场,黑龙江省结合优质生态资源打造创意营销活动,全面提升了自驾者的出游体验。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数据显示,私家车的普及和小型车免收过路费政策进一步刺激了节日期间自驾游的增长:36.7%的被访者通过自驾出行,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2个百分点,成为游客出行第一大交通方式。受路途远近影响,48.5%的本省被访者通过自驾出行,高于外省被访者。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黑龙江省丰富多彩的自驾活动成功点燃了国内外自驾爱好者的激情,龙江自驾成为这个假日旅游市场当之无愧的最大亮点。国庆当日,350位自驾车主参加了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为期7天的“金秋五花山色龙江行”自驾活动。从哈尔滨出发,途经虎峰岭、兴凯湖、谕霖射击场、太平沟黄金古镇、五大连池、北安枪械馆,至五大连池收车,全程1500公里,围绕黑龙江五花山色、农业丰收、哈尔滨风情体验了一场令人沉醉的五花山色自驾行;齐齐哈尔组织的50余台大巴车,4000多台自驾车近三万人先后来到碾子山全域旅游区观光游览;黑河组织由43位自驾车主组成“黑河·我的极致远征”国庆体验车队,在为期5天的旅途中领略黑河魅力;伊春主办“登高兴安岭,悠然见小镇”2017龙广听友金秋伊春自驾游,有近80位听友参与其中。黄金周期间推出的丰富多彩自驾活动为龙江自驾市场锦上添花。

 

  “今年9月至10月31日,我们在黑龙江特别推出租车优惠活动。游客到黑龙江中国两极穿越自驾线覆盖景区,凭“中国两极穿越自驾指南”活动页面和神州租车的行驶本,就能享受活动优惠。”神州租车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周宏涛介绍道。

  据神州租车数据显示,黑龙江省十一黄金周自驾租车用户超万人,同比增长38.73%;租车总天数,同比增长33.13%,停留时间更长;省内租车自驾用户,哈尔滨为主力军,排名居首,占比89%,其次为黑河、齐齐哈尔,占比5%;五大连池-黑河、伊春-汤旺河-嘉荫,成为省内最受欢迎的租车自驾线路,五大连池风景区、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茅兰沟、黑河中俄一条街成为租车用户最喜爱景区景点。

 

 

 

 
 
 

  从数据可以看出,在众多个性化旅游方式中,黑龙江自驾游“异军突起”,游客数量相较往年有了显著提升,这和黑龙江近年来对自驾市场的精心深耕和品牌铸造密不可分。按照国务院提出的“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的工作部署,省旅游委与多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2016年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的通知》,与省交通厅联合开展了旅游交通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在完善自驾车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打造精品自驾旅游线路的同时,积极推进对俄跨境自驾游常态化,不断提升自驾车旅游品质。目前,黑龙江省旅游委正在全力推进全省25个重点营地项目建设,加强对自驾车房车营地在消防、安全、旅游道路、交通标识、用地、登记注册、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协调与管理。

 

  据了解,在丰富自驾产品方面,自2016年起,黑龙江省旅游委围绕东极、北极、界江、森林、湿地、俄罗斯边境等旅游元素,精心打造了从东极抚远到北极漠河长达2200公里的“中国两极穿越”龙江自驾品牌,迅速引起众多自驾爱好者及媒体的热切关注和参与,成功掀起全新龙江自驾风潮。此外,全省相继推出了“巡游乌苏里江”、“锦绣北国风光大道”、“探秘小兴安岭”、“双湖秘境”四条自驾线路。2017年,黑河市从“资源+服务”的战略角度与、汽车厂商、音乐网站、东三省大型旅行社、品牌汽车俱乐部合作推出“黑河 我的极致远征”自驾品牌,通过在五大连池看星空、邂逅俄罗斯大妞、跟随鄂伦春猎人去狩猎等特色活动让黑河成为自驾爱好者的不二之选。

  为充分挖掘黑龙江冰雪民俗风情和文化资源、打造冬季自驾新名片,黑龙江省旅游委还将于今年冬季联合知名汽车品牌宝马共同推出“冰雪之冠”系列冬季自驾产品。届时,自驾爱好者将通过该产品感受冰雪民俗风情、冰雪风光、冰雪运动、冰雪美食等极致冰雪自驾的乐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