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灌云大伊山旅游文化艺术节完美落幕 打造苏北节庆旅游新地标

http://www.cnair.com 2017-10-09 19:1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中秋双节长假中,国内不少景区通过内涵丰富的节庆活动成功吸引八方游客,打造良好旅游口碑,为自身旅游文化品牌的塑造建立坚实基础。而位于连云港灌云县的大伊山风景区就是典范之一。

  10月8日,由大伊山风景区举办的“随缘素行 点亮心灯”首届旅游文化艺术节完美落幕。活动中,以素食文化,佛学传承为主题的现场活动精彩纷呈,特色素斋名吃荟萃,民俗文化浓厚,为广大游客带来大伊山独特旅游文化的全新体验,彰显出千年佛山佛学文化的独特魅力。

 

  素斋展售广受好评“佛光普照”震撼人心

  “千人长寿面”“传灯祈愿”“佛光祈福法会”……10月1日开幕的艺术节节目可谓是精彩绝伦,一场内涵为佛学的素斋文化盛宴,也让首度举办的大伊山旅游文化艺术节在游客们心中留下了极其美好的印象。

  节庆开幕式,景区邀请到了山西“面食大咖”任小军制作“超长长寿面”,现场千名游客排队传递下入汤锅,共食长寿面,同时现场展现了精彩绝伦的面食绝技,用中国人“面文化”象征的安康祝福开幕仪式从节庆开始就表达了素食养生的佛学文化。

 

  同时,景区还精心策划,在节庆期间集中展售了超过30多种精品素食,并融入灌云本地文化特色,用素食、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让生活更加舒适美好。成都般若面、重庆五味粉、云南舍栗子、飞来峰桂花米藕、北京佛剑儿来、香格里拉阿弥饭……一系列素斋美食不但美味,更禅意满满,在品尝美味的同时更让游客感悟到其中深藏的佛文化内涵。除了国内的,来自国外的特色素食也有不少。在国际展区,有佛国流莲酥、佛国香糕、西班牙拉丁果、韩国净心年糕等特色产品,让到来游客一次吃个过瘾。

 

  而作为整个节庆中最受人关注的压轴大戏,庄严壮美的“佛光祈愿法会”是本次旅游文化艺术节的保留节目。景区用现代声光电手段,首次点亮了位于景区的江苏第一高锻铜制坐佛,这样一场特别的灯光秀不但引发了无数游客和市民的自发传播,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和记者媒体,一起见证并记录了这一伟大的时刻。到场游客纷纷表示,这样的艺术享受不但弘扬了佛文化真谛,更打响了大伊山旅游文化艺术节的品牌形象,让人们明年更加期待大伊山后续更多精彩活动。

 

  景区活动缔结佛缘 洗涤心灵

  一次好的文化艺术活动,必然是深植本地文化,发掘文化魅力,才能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为未来节日常态化,越做越好打下基础。而大伊山景区希望以本次艺术节为契机,不断深化大伊山佛文化为主的饮食理念,让更多人愿意接受和尝试素食。将禅、佛、素食融为一体,让游客共同参与素食品尝,感受禅蕴,体验健康生活,形成独具特色的大伊山饮食文化。

 

  大伊山选择素食这一元素的最重要原因,则是因为素食和佛文化的融合,是将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与大众日常生活的习惯进行融合,形成一种的成熟文化形式,好的文化传承方式正是如此。

  中国的素食文化源远流长,它起源于民间盛于佛寺、禅院的素斋,本是一种宗教文化,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素食成为21世纪的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与养生理念,现代社会中,素食者越来越多,素食人群也趋年轻化,素食主义不再是一种宗教和信仰的象征,它已逐渐成为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特别是近年来环境的恶化和食品安全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使得大家认识到素食是人类保护环境,保健养生的主要生活内容和手段,素食文化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个全球时尚的标签而流行于世。

 

  所以在大伊山旅游文化艺术节上,游客们不仅品尝到了特色素斋美食,更深刻感受到了大伊山独有的人情、文化、艺术。将素斋文化与佛文化相联系,融合当地市民的的日常生活,让素食主义成为佛文化的一种展示形式,孕育出了特殊的魅力。将大伊山打造成独具特色佛教文化旅游品牌是大伊山景区愿望。未来,大伊山景区还将继续完善自身佛教文化,通过温泉度假、多样节庆等方式持续开发打造独具特色的大伊山禅意度假游文化,进一步扩大大伊山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