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文旅湘军联手电视湘军 铜官窑古镇再现丝路传奇

http://www.cnair.com 2017-09-15 14:18: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年9月15日上午,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全球品牌发布会暨新华联文旅发展&湖南广电战略签约仪式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快乐大本营》演播厅正式开启。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湖南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尚斌、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等省市区各级领导,湖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强先,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穆勇,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牛嵩峰及新华联集团领导出席发布会。

  这是继新华联文旅发展在华东成功打造旅游人气地标鸠兹古镇之后,落子中部旅游市场的又一大手笔。这是新华联文旅发展作为走出去的湘籍企业献给家乡人们的礼物,也是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首次与世界见面的盛会,来自媒体界、旅游界、文化界、收藏界、地产界、学术界、商界等500余人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工匠精神》-《铜官窑传奇秀》节选

  伴随着《盛世华彩》激昂的鼓乐,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全球品牌发布会暨新华联文旅发展&湖南广电战略签约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新华联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兼新华联文旅发展董事长丁伟在致辞中表示,新华联文旅发展集团将秉持“建设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将铜官窑古镇建设成为世界级丝路文旅目的地。

 

新华联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兼新华联文旅发展董事长丁伟致辞

  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苏波为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铜官窑发展规划,通过他的介绍,很多人对新华联文旅发展打造的铜官窑古镇有了新的了解。发布会上新华联文旅发展和湖南广播电视台还达成了三年战略合作,铜官窑项目负责人傅济表示,在当前旅游大环境下,铜官窑古镇以文化体验为主的多元化旅游模式是非常有益的,应该不断探索创新,一个是文旅湘军,一个是电视湘军,都有着服务大众,传承文化的品牌使命,两大湘军联手可以起到1+1大于2的化学反应。

 

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苏波致辞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穆勇在致辞中说道,双方无论在品牌高度、社会责任,还是在战略规划、发展愿景上都高度契合。双方着眼长远,在服务社会、广告宣传、节目制作、文创合作等方面,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将成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的“主流发声窗口”,依托优质媒体资源助力新华联文旅发展和铜官窑古镇有效的广告宣传,在市场上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在文化旅游、文创孵化等方面,新华联文旅发展更是湖南广播电视台的良师益友,携手实现“旅游+媒体”的优势互补、战略共赢。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穆勇致辞

 

新华联文旅发展&湖南广电战略签约仪式

  作为新华联文旅发展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的开始,发布会上双方宣布将共同推出《中国传承人》和《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两大文化IP。《中国传承人》将以铜官窑古镇为背景,通过明星拜师学艺等节目设置,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传统工艺。而《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致力于打造一次载入史册的铜官窑古镇重走丝路全球行,计划用三年的时间,跨越3个大洲,走遍丝路沿途30多个城市,把长沙铜官窑文化的情怀上升到华人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新华联文旅发展斥资百亿打造的铜官窑古镇位于长沙望城,占地3000亩,将再现千年前的大唐古长沙盛景,制作以唐代商船“黑石号”出航、交易为主题的大型演艺节目,再现长沙铜官窑陶瓷沿“海上丝绸之路”交易的盛况,届时游客可来参观陶瓷、刺绣、钱币、奇石和酒文化博物馆群、机器人博物馆、湖湘名人馆,同时古镇将原貌呈现约30个百年精品历史古院、古宅,并恢复欧阳询书院、曾氏祠堂等当地历史名人宅院。建成后的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将再现盛唐时期铜官古街古镇的繁华胜景,自项目立项以来就受到各界的密切关注与支持。

  目前,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的前期建设正在有序进行。在新华联文旅发展的精心打造下,预计在2018年暑假,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于一身的一流古镇,中国古镇的旗舰、中国古建筑的博物馆、中国文化旅游项目的传世之作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