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醉美大理洱海——一场有关风花雪月的梦

http://www.cnair.com 2017-09-08 16:15:53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这是《去大理》歌中的词,大理是个能疗伤的地方,也是个充满“艳遇”的地方,去大海一定要去目睹苍山洱海的风采,那是多少人心底最美的梦,一场有关风花雪月的梦,一场只愿长醉不愿醒的梦。

洱海

  洱海位于云南大理郊区, 因外形如同耳朵,故名洱海,洱海是白族人民的“母亲湖”,是一个风光秀美的高原淡水湖泊,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白族先民称之为“金月亮”。湖水清澈见底,透明度很高,自古以来一直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

洱海

  在洱海最南端的团山有一座洱海公园,是观赏苍山洱海景色的好处所。公园东北部是一片种植着云南名贵花木的花苑苗圃,大理地区的各种佳木奇卉也集中于此;北面沙底浅海,围作海滨浴场,浴场边上又有宽原草坪可供游人憩息;草坪之后,斜依陡坡,用花岗石砌起200多级登山石级,石级之上,有飞檐出角的望海楼,望海楼又贯串着一列画栋长廊,在林木葱葱的团山顶部,构成一组古色古香的民族形式建筑。在望海楼上,漫步长廊,极目眺望,整个苍山洱海的壮丽风光便直奔眼底。

电影《心花路放》

  洱海风景优美,是很多电影取景的首选之地。如电影《心花路放》在一家名字叫做“梧桐”的客栈,一家叫“色夜”的酒吧,以此带出大理苍山洱海美景、白族服饰、民族风情和都市人群逃离现实的氛围。电视剧《后海不是海》同样有多处取景于苍山洱海。足可以见证洱海苍山的美景引人入胜。

《后海不是海》

  背靠苍山面临洱海,大理的美融汇在自然景色之中,这里空气清新,绿茵成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洱海似乎在波澜不惊的平静中诉说着千百年来他所历经的沧桑变化。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泛舟洱海,那干净透明的海面宛如碧澄澄的蓝天,给人以宁静而悠远的感受,让人领略那“船在碧波漂,人在画中游”的诗画一般的意境。

泛舟洱海

  “洱海月”是大理 “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之一。如果在月明之夜泛舟洱海,其月格外的亮、格外的圆,其景令人心醉:水中,月圆如轮,浮光摇金;天空、玉镜高悬,清辉灿灿,仿佛刚从洱海中浴出。此时水天辉映,你竟分不清是天月掉海,还是海月升天。此外,洱海月之著名,还在于洁白无瑕的苍山雪倒映在洱海中,与冰清玉洁的洱海月交相辉映,构成银苍玉洱的一大奇观。

洱海月

  洱海是一个美得像梦一样的地方,它常常在我心头萦绕,当你厌倦了城市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当你感到生活无味、平淡如水; 当你经历感情受挫,工作不顺的时候,不妨来这里,当看到面对澄澈如眸子的洱海,你会感叹它的胸襟,荡涤所有的忧愁与浮躁,让心经过过滤,也如洱海般美好澄澈。

洱海

  来如此绮丽之地,也当居美好之所。洱海公园边有一家风格别致的酒店——格林联盟大理洱海公园宾川路酒店,酒店位于宾川路与机场路交叉路口,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洱海边仅5分钟路程,距离大理火车站紧1.2公里、大理机场8公里。酒店房间设计风格清新高雅,淡蓝色和雪白为主色调,雅致清新。服务周到贴心,除化妆镜、慕思妮床垫、乳胶枕、首饰盒等高品质硬件,还有营养早餐及有咖啡甜点等。酒店地处繁华地带,周边有很多小吃,可以在旅行之余品尝大理当地特色风味。美食、美景、高品质的睡眠,定会让您留连忘返。

格林联盟大理洱海公园宾川路酒店

  醉美大理洱海,那是梦一样的地方,一场有关风花雪月的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