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峨眉朝山会重启 万人共襄盛事

http://www.cnair.com 2017-08-28 11:08: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九寨沟休养生息期间,怎样才能安全又愉快地玩转四川呢?事实上,四川幅员辽阔,人文历史丰富,美丽的风景也是数不胜数。造福天府之国的都江堰、道教起源地青城山、摩岩造像艺术瑰宝乐山大佛……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佛教圣地峨眉山,在远离川西北的川南福地,雄秀神奇的峨眉山依旧巍然矗立,向四方游客敞开怀抱。

  今夏,峨眉山景区推出了一系列趣味活动,令沉寂多年又重启的“峨眉朝山会”大火了一把;线上线下联动的“袍哥喊你来峨眉朝山会”主题活动,更是吸睛无数,粉丝及参与者高达数万人次。可以预见,今后到峨眉山游玩,“朝山会”将会成为一个全新的盛大主题。

  “峨眉朝山会”的前世今生

  峨眉朝山会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悉,“峨眉朝山会”原是川渝两地最大的祈福、祝祷的盛会之一,与袍哥文化渊源颇深。在清代乾隆、嘉庆年间最为盛行的“峨眉朝山会”, 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如今,峨眉山景区重启“朝山会”盛事,颇有些旧事新解、承上启下的意味。当下登山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休闲方式,来峨眉“朝山”,游客将获得集登山、避暑、观光、休闲、礼佛为一体的全新体验。无论你是虔诚的朝拜者,还是刺激运动爱好者、或是摄影发烧友、资深吃货,总有一款玩法适合你——

  赏美景、吃美食,如此玩转峨眉山

  ☆ 虔诚朝拜者——重走朝山路

  朝山起点——大佛禅院,是中国最大寺庙建筑群,也是亚洲最宏伟的汉传佛教寺院;朝山摆驾处——报国寺,在此拜佛敬香,踏上登顶征程;祈福必到处——万年寺,饱览各个时期的佛教文物,还有机会“偶遇”神奇的弹琴蛙。朝山终点金顶,这里有壮观的十方普贤像。

 

  ☆ 摄影发烧友——观云海日出

  金顶日出、云海是峨眉山的一大绝景。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保证你拍得“根本停不下来”!在金顶住宿一晚、次日早起观云海日出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天气晴好,还可以在山顶赏群星闪耀的星空,甚至对着流星许愿哦!

 

  ☆ 耍家达人——温泉、漂流放肆一“夏”

  登山累了,泡泡温泉、玩玩漂流放松一下也是极好的。“城会玩”的游客千万不能错过“震旦第一泉”——峨眉山氡水温泉,源自峨眉山地下3000米深处,极具医疗价值;景区夏季还专门推出了冷泡温泉,无比清凉解暑;如果喜欢刺激,在山脚的罗目古镇龙凤桥还有河道漂流等着你,绝对爽翻天哦!

 

  ☆  资深吃货—— 尽享峨眉珍馐

  著名的峨眉美食有叶儿耙、豆腐脑、口水鸡、卤鸭、牛滚泥、黄闷鸡……数不胜数,绝对让吃货们不枉此行。“好吃街”是大量美食的聚集地,此外,在登顶的一路上,也有很多机会吃到不同的峨眉特色美味,比如万年寺素斋宴的神水豆花、西坝豆腐等。一路登山一路吃,恐怕是“逛吃逛吃”的最高境界了。

  新朝山会怎么?粉丝脑洞玩出花

  未来的峨眉朝山会要怎么耍才尽兴?热心粉丝们纷纷建言献策。

  “可以在沿途特定地方设置二维码,比赛登顶时必须扫齐所有的码,比武的同时还要比文才好玩!”“作为吃货,希望每个景点都设置素斋;另外还可以设置可爱的吉祥物盖章,登顶的时候集如果齐所有的吉祥物印章,可以送个有意义的小礼物。”此外,还有游客建议,相比以往以朝拜和比脚力为主,建议新朝山会可以多些竞争形式:绘画、摄影、古筝、舞剑、太极拳……

  景区表示,在此次“朝山会新玩法”征集活动收到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相信很多有意思的设想,之后都能变成现实。

  未来,“峨眉朝山会”绝对会越来越酷,等你来玩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