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重返青春岁月丨完成环游世界梦,花甲夫妇赴黑龙江拍摄唯美婚纱照

http://www.cnair.com 2017-08-27 15:04:42 来源:凤凰资讯

  导语

  这碗狗粮我干了,你随意!

  【写在前面】

  记得那时的奶油冰棍只要5分钱,还在上大学的郑泽平与王东元夫妇拿着两百块钱粮票登顶泰山,这是俩人第一次的长途旅行;孩子25之时,俩人完成了环南极游的梦想;退休后第一天就开始了环游世界的计划,最终俩人决定再度出发,携手环球旅行86天,完成了时下许多年轻人都不敢去想的梦想。

  【初次见面:花甲“少女”】

  都说,年过中年的女人,幸福都是写在脸上,笑容洋溢在举手投足之间,藏不住也装不出。

  初次见到郑泽平阿姨是工作日的晚上八点,她画了颜色适宜的口红,佩戴一对精致的珍珠耳环,一切的打扮都是那么的合适,不禁让人觉得,真是一位精致的老太太。

  坐定后,叔叔因为照看孙子来的迟了一些,阿姨招手轻唤“东元!”——对,不是喊,是唤。语气轻柔温婉,仿佛那个时刻在她手中放一把杜牧的小扇都是毫无违和感的。“快坐快坐,饿了吧?想吃什么你再点点儿我看这儿有……”年愈花甲,结婚近四十年,尽管有外人在的场合下,也毫不避讳呼之欲出的爱意,仿佛无法和结婚近四十年这个背景结合起来。此时我脑海浮现的只有“相敬如宾”这个词。

  (有鱼尾纹没什么担忧的,经常笑的人才会有鱼尾纹呢!幸福就这样任性的写在脸上啊)

  说到要邀请他们到黑龙江拍摄一组婚纱照,王叔叔表现得没有多大的兴趣(毕竟对婚纱照这件事抱有很大兴致的男性太少了),郑阿姨却高兴得不得:“好啊好啊特别好,东元我们去吧!”边说还边摇晃老伴儿的胳膊。那模样,和新婚燕尔的少女没有什么区别。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阿姨撒娇都会奏效,反正这次叔叔是答应了。不过他还是和我们要求:简单为好,别太做作。

  就这样,环球旅游达人、中国好游客、文明旅游公益大使郑泽平和她的先生王东元,踏上了黑龙江#重返青春岁月#之旅。

  他们是大学同学,是自由恋爱。在黑龙江哈尔滨果戈里书店看他们一起翻阅书籍轻声讨论,想来四十年前也是这样的画面吧,这也许就是鸡汤说的“嫁给爱情”

  【永远年轻,永远保持探索未知的好奇】

  初抵黑龙江,这对游遍世界的旅游达人还是像一对好奇宝宝一样,对周遭充满了兴趣:

  哎呀真没想到哈尔滨的天这么蓝!北京这样的天气朋友圈就要被刷屏了

  小平你看这云,天只是蓝的话也一般,这样的云彩才美!

  (听导游说哈尔滨是联合国评选出的音乐之城后)哎呀你看这一条街都是卖琴的,之前还真想不到哈尔滨和音乐还有这么密切的联系!

  你看这里一些楼都能看出俄式建筑的影子,你看屋顶像葱头,这就是一个城市的特色和灵魂啊

  (松花江铁路桥旁,王叔叔说,如果天只是蓝也没意思,就得有一些好看的云才行。哈尔滨的云,能吹进人心里)

  据说,在郑阿姨退休的第一天早晨,她就捧着家里的地球仪开始研究环球之旅了。为什么如此热爱旅行?“不旅行就不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多么大,有那么多美的景色没看过,有趣的人没见过呢,我一定要去看看!”

  是啊,生命最美好的意义无非就是,永葆好奇之心,即使容颜不再那么年轻,但是只要能不断探索未知的世界,生命才更加有厚度,才不会变老。

(真爱就是,“狗粮”撒的猝不及防)

  【为什么是黑龙江?】

  这对看遍世界的旅游达人,为什么选择来黑龙江拍一套婚纱照呢?

  郑阿姨告诉我们,在她很小时候妈妈就告诉她,哈尔滨是“东方小巴黎”,美丽浪漫又时髦。于是自小她就想,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看她这样兴奋,以为她是第一次来黑龙江。问起来才知道。多年前因为工作关系,郑阿姨经常到访黑龙江的各个城市。但是“这次心境不一样”,轻松惬意的心情使得这次旅途更加浪漫。

  没错!

  黑龙江有“东方小巴黎”哈尔滨,体验异域风格教堂的美

  ↓ ↓ ↓

(重返青春岁月第一站: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

  黑龙江有原汁原味的俄罗斯庄园,一下子想起当年他为自己唱的苏联歌曲是那么的动人。

(哈尔滨近郊的伏尔加庄园尼古拉斯教堂)

  有“中国最美书店”,拍出读书时的美好

  (位于哈尔滨果戈里大街的果戈里书店,号称“全国最美书店”,里面的服务员小姐姐更是美得不得)

  五大连池矿泉口,尝一尝“世界三大冷泉”之一的泉水

  (五大连池的冷矿泉有很高的康养价值,每年夏天都会有大量人群来到这里喝矿泉、泡矿泉疗养)

  有负氧离子超高的伊春森林,共享林海森呼吸

  (伊春五营森林公园,这里的负氧离子浓度能达到国家“空气清新”标准的5倍以上)

  哪怕在一棵不知名的树下也可以浪漫得让人猝不及防

  黑龙江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宜动宜静,宜浓烈宜温情,宜活泼宜端庄,就像几十年来的生活,有平淡与跌宕,有贫穷有富足,有泪水有笑声,但每一份都是无法复制的珍贵记忆。

  来黑龙江吧,用一次旅行,找回那时的美好情愫,重返那时的青春岁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