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支持贵州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http://www.cnair.com 2017-08-16 18:03:28 来源:中国网

  “我们致力于把贵州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8月16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支持贵州示范新业态、新模式、新机制体制,率先在全国走出一条体育旅游新路。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天人合一·健康生活’,既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又有深远的战略意义。”赵勇说,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对健身、健康的需求已经成为生活的第一需求,这个需求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体育旅游正是实现这一愿望的具体的生动的实践,我们满腔热情地积极倡导,大力支持。

  赵勇对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未来看好,他说,体育旅游是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的一种新兴产业形态,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要把体育健身融入旅游的全过程,使旅游从传统观赏型向休闲度假型、参与体验型转变,让人民群众通过旅游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养成终身健身的习惯,从而丰富业余生活、提高健康水平,提升生活品质;要把旅游作为体育发展的新空间,把体育作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内涵,在景区增加体育设施,丰富体育健身和赛事活动,提升景区的人气、商气和财气;要通过体育与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扶持体育特色小镇等各类体育旅游综合体,不断提高区域发展活力,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

  “我们致力于把贵州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赵勇说,贵州风光秀丽、文化灿烂,是山地户外运动的天堂,也是体育旅游的圣地,素有“天下山水之秀聚于黔中”的美誉。这里,清新宜人、风光旖旎的自然环境是健身锻炼、旅游度假等体育休闲的理想去处;高山深谷、激流跌宕的多样地貌是登山徒步、攀岩溯溪等户外运动的绝佳场所。

  国家体育总局会从3个方面支持贵州建体育旅游示范区。赵勇说,支持贵州示范新业态,依托贵州独特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山地越野、露营、航空、骑行、攀岩等形式各异的体育旅游活动,拓展体育旅游发展空间;支持贵州示范体育旅游新模式,加强政府引导,完善政策措施,吸引社会力量和市场力量参与体育旅游发展,构建有竞争力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支持贵州示范体育旅游新体制机制,从土地、税收、金融等方面入手,构建一套先行先试的新体制机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