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纪明德:自由行——5天巴黎之旅!今日主题:蒙马特!夏令营

http://www.cnair.com 2017-08-14 15:52:13 来源:互联网

  跟随世纪明德的脚步探访这美丽的城市吧。说起巴黎,除了铁塔、塞纳河、卢浮宫、巴黎圣母院之外,我这次想说的,是巴黎最高地——蒙马特。

  巴黎大区位处于巴黎盆地(le bassin de Paris)中央,塞纳河自东南方向流入巴黎,环流西岱岛(Ile de la Cité)后从西南方向又流出巴黎,大体上在巴黎地图上画了一条斜上抛抛物线。塞纳自南而来又向南而去,原因是巴黎北部的蒙马特(Montmartre)高地相对于巴黎其它各区而言地势实在是高,塞纳无法逆其而上。蒙马特高地归属于巴黎市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年时间,可以说是巴黎最年轻的一个区。这里有风景秀丽的蜿蜒小径,有高大神圣的圣心教堂,有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有夜夜笙歌的红磨坊,还有写满爱情的爱之墙。

  当然,因为蒙马特实在是很小,所以刚才提到的这几处经典也就是这片高低很“著名”的旅游景点,但是,相信我,蒙马特本身就是一个“大风景”。下面我就挑两处重点介绍一下:

  圣彼埃尔教堂(L'église Saint-Pierre)

  这里是巴黎最古老的教区,这座建于1147年4月21日的罗马式大教堂是虔诚的教徒们为教皇而建的。这座高大古老庄严的修道院前就是著名的小丘广场,是一个艺术及艺术家的聚集地。

  巴黎蒙马特爱墙

  起造一座墙

  你我千万不可亵渎那一个字,

  别忘了在上帝跟前起的誓。

  我不仅要你最柔软的柔情,

  蕉衣似的永远裹着我的心;

  我还要你的爱有纯钢似的强,

  在这流动的生命里起造一座墙;

  任凭秋风吹尽满园的黄叶,

  任凭白蚁蛀烂千年的画壁;

  就使有一天霹雳震翻了宇宙,

  也震不翻你我“爱墙”内的自由!

  不知徐志摩在1925年写这首诗的时候会不会想到在他的诗成稿几十年后,在世界上最以浪漫著称的巴黎城的蒙马特区会真的竖立起一面诗中的“爱墙”。

  爱墙坐落在巴黎市北蒙马特高地半山腰上的一个街头小公园里。公园是一个巴黎街头随处可见的那种公众休憩场所,墙也是一面不是特别高大厚重的普通石墙,但是 墙上却有用三百多种文字写成的“我爱你”。爱墙约有40平方米,由511块规格为21x 29.7厘米的深蓝色的长方形瓷砖贴成,瓷砖上用311种语言和方言的手写笔迹写满了同一句话 “我爱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