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巴黎 永远流动的盛宴

http://www.cnair.com 2014-10-15 10:42: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Day  1

  当在每个角度拍照都能拍到埃菲尔铁塔的时候,wow!我终于确认,“我是站在梦想中的巴黎了!”

  这趟旅行梦想了数年,从海明威的《巴黎,一场流动的盛宴》开始,就对巴黎充满向往,从海明威眼中对巴黎的爱,左岸的艺术家、哲学家、革命家的八卦掌故~~还未到巴黎,却觉得十分亲切。

  “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到过巴黎,那么以后不管你到哪里去,它都会跟着你一生一世。巴黎就是一场流动的盛宴。——海明威

  第一站当然是无可辩驳的卢浮宫。

  广场上的玻璃金字塔和水池,跟周围的古老王宫建筑有种奇妙的违和感,但是游客们倒不介意,在水池边休憩的,在这里各种合影的。

  卢浮宫是法国最大的王宫建筑之一, 位于首都巴黎塞纳河畔、巴黎歌剧院广场南侧。早在1546年,法王弗朗索瓦一世决定在原城堡的基础上建造新的王宫,此后经过9位君主不断扩建,历时300余年,形成一座呈U字形的宏伟辉煌的宫殿建筑群。卢浮宫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该宫始建于1204年,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卢浮宫馆藏宝物达40万件之多,最著名的镇宫三宝是“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尼卡”和“蒙娜丽莎”,在希腊艺术馆、东方艺术馆、绘画馆、雕塑馆等等各个馆之间游荡,难免忘记时间,而没有丰富的艺术和历史知识,又难以真正读懂,只能像一个普通游客一样寻找各种角度拍照。Yes~first拍照then漫游宝发朋友圈。后来拍照、漫游宝、朋友圈,成了我在巴黎游览的三个必备步骤。

 

  第二站是香榭丽舍大道。

  这条法国最繁华最美丽的街道,中文译名居然来自徐志摩。西段往凯旋门一路走,是全世界最密集的奢侈品店。Chanel、LV、Catier等等应有尽有,而且价格相对国内来说非常合算。除了香榭丽舍大道,老佛爷百货也是购物天堂。在LV里面晃悠,我居然被中国游客借用我的护照买包,还给了我100欧作为酬谢~~法国本土二三线的一些如Lancel、Longchamp这样的牌子买起来太便宜了,于是100欧顺利变成我的购物基金。

  巴黎最高级的甜点店Laduree也在这条街上,马卡龙是该店最著名的甜点。我在这里跟英俊的侍者点了甜点和一杯拿铁~然后,他居然不动,反复了三次跟我说“pardon?”开始我以为碰到了故意装听不懂英文的难缠法国人,后来,我意识到,我没有说thank you。当我红着脸说完“thank you”的时候,这位英俊的法国人微笑着走开。法国人的礼节可见一斑。

 

        左岸,花神咖啡馆

  巴黎也许是世界上咖啡馆最多的地方,路边密密麻麻全部是咖啡馆。而最著名、不可错过的要数位于左岸的花神和双叟。花神曾经是左岸的知识分子精英们的聚集之地,萨特、波伏娃、罗兰巴特、毕加索、杜拉斯都曾是这里的常客。在安静的音乐中,点一杯咖啡,一份凯撒萨拉,一客贝隆生蚝,看着依然优雅动人的其他客人们。忍不住按动手机,掏出漫游宝,邻座的客人们忍不住对我的橘色小装置产生了兴趣,看来即使以守旧号称的法国人对新鲜的电子产品还是具有相当的好奇心,从满大街的美国苹果(iphone)也可以看出来。我解说这个是可以环游世界的上网wifi的时候,在啧啧赞叹中,刚才还矜持有距离感的法国人突然就好像新认识的朋友一样,交流了起来,原来他们的英文还是不错的。餐厅和咖啡馆作为法国人的主要会客场所、交友场所、消遣之地,他们在下班之后上床之前都在这里度过。巴黎,不仅是海明威的流动盛宴,对于每一个踏足它的人来说,它永远都是盛宴,一直声色动人。

 

        那些路遇的女人们

  法国除了卢浮宫和美食,最令人瞩目的成就应该是孕育了法国的女人们。不要以为法国美女就是苏菲·玛索、伊莎贝尔·阿佳妮、艾曼纽·贝阿、朱里叶·比诺什、凡妮莎·帕拉迪斯

  这些电影明星。走在街头,无论任何年龄段,都能看到穿着得体的法国女人们散发不同的美丽、优雅和性感。

  我一边在路上,随手拍美丽女人,一边发到群里堵住那些嚷嚷“无图无真相”的嘴~~对于我在国外还能时时刻刻上网,群里的朋友们给予了新的称号“壕壕”。只需要29元一天就可以顺利当上的土壕,不限流量不限国家,真是太容易了!嗯,本次旅行的“最大功臣奖”颁给“漫游宝”。
 

 

漫游宝:一机在手 走遍天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