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镜头中的三峡旅游节开幕式 《峡江音画》亮相湖北卫视

http://www.cnair.com 2017-08-11 16:13: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刚刚落幕,受到各界好评,背景依托两坝一峡,(三峡大坝、葛洲坝、西陵峡)的舞台上生动演绎,摄像机位多达60个,延绵一公里,共四平方公里的实景舞台,依山傍水,气势宏伟。逾千名演艺人员共同参演,打造了一台气势磅礴、绮丽震撼的视觉盛宴。

 

  现场吹响的25米纯铜巴人长号,彰显出新三峡文化旅游擂鼓扬帆、鸣号起航的磅礴气势,壮丽如画,震撼人心。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新三峡文旅产业联盟成立。湖北省、重庆市、宜昌市各级领导莅临现场并分别致辞。三峡环坝旅游集团董事长邢昊出任首届新三峡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的首任轮值主席,谢芳、陈铎、张丰毅等艺术家空降宜昌助阵 。

 

  为契合本届旅游节“生态长江、壮美三峡、诗画宜昌”的主题,开幕式的主舞台选于湖北宜昌“三峡人家”景区巴王古寨。从节目中观众可以看到,古朴神秘的巴王古寨挺立于悬崖峭壁之上,脚下便是奔腾不息的长江之水,大量航拍镜头更是让群山的巍峨壮丽与江水的波澜壮阔尽收眼底。山水与天相接,万物皆似有灵的恢弘景象无不震撼了所有人。与此同时,开幕式上刚柔并济,时而温婉诗意,时而原始神秘的大型演出,逾千名演艺人员共同参演,演员们自由穿梭、载歌载舞,场面同样异常壮观,看得人热血沸腾,无限神往。观众在赞叹之余,一种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通过节目我们可以了解到,本届开幕式不仅前所未有地借助现场实景展现了长江三峡的美丽震撼,更是提出了“文化旅游”的概念。在过去,许多人几乎将旅游同“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划等号,然而在“创新”的当今社会,旅游同样需要创新。在“一带一路”的号召下,三峡景区不再大开发,转而大保护,从文化与历史中发掘更加多样性的旅游资源,让曾经走马观花式的观光旅游,变为在行走中感受文化,在游览中见证历史的文化旅游。

 

  据悉,本次开幕式由曾执导过《同一首歌》、《星光大道》等大型节目的卫青担纲总导演,如此别开生面令人印象深刻的开幕式,毫无疑问是一个导演的文化旅游产业梦迈出的成功第一步。本届旅游节将持续数月,以《歌游中国》为平台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国际音乐节、国际微电影节、文化旅游峰会巅峰论坛、书画征集大赛、三峡十大天使推选和“全景新三峡直播嘉年华”五天五夜黄金游轮大型巡江活动。这振奋人心,令人期待的画面将在8月12日16:45时湖北卫视播出,敬请期待,不要错过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