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古典音乐精华——库尔沙龙音乐厅

http://www.cnair.com 2017-08-10 10:44: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早在18世纪,奥地利就成为了欧洲古典音乐中心,享有“世界音乐之都”的美誉。它是孕育出音乐天才莫札特,贝多芬,舒伯特和大小约翰·施特劳斯的圣地。至今还保留着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海顿、施特劳斯父子等名噪世界乐坛的大师们的故居和遗迹。悠久的音乐遗产在奥地利也一直延续到今天。

 

  来到奥地利,去看一场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去库尔沙龙(Kursalon)皇宫音乐厅聆听一场约翰・施特劳斯和莫扎特著名作品的古典音乐会,更是每一位来到奥地利的游客不容错过的圣地。

 

  19世纪中叶,当维也纳的古城墙因不再有军事用途而被拆除,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亲自下令要在新建的环城大街旁边建造第一座向普通百姓开放的城市公园。1861年,城市公园的设计任务交给了宫廷的风景画师约瑟夫.赛勒尼和维也纳市第一任城市公园管理局长鲁道夫.西贝克。1862年8月21日,城市公园正式建成向百姓开放,成为了维也纳最大的公园。

  1865-1867年间,Johann Garben在其历史主义精神的推动下在城市公园的一角建成了文艺复兴风格的库尔沙龙皇宫。尽管库尔沙龙最初只是一个药店,但维也纳人很快把这个地方用在了真正的用途上——舞蹈和音乐会。

 

  1868年,“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斯特劳斯”首次音乐会就在这里举办。从此,这里便成为了小约翰.斯特劳斯”和其兄弟“爱德华.斯特劳斯”最爱的演出场所。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主角——古维也纳沙龙管弦乐团,就常驻于此。

 

  “古维也纳沙龙管弦乐团”(Salonorchester Alt Wien)于1994年由约“瑟普·苏兰贾拉”和“乌都.茨沃弗勒”教授成立。常驻于库尔沙龙音乐厅,乐团麾下的音乐家们全部都来自于“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管弦乐团”和“维也纳人民歌剧院乐团”,真正的师出名门。创立以来,每年演出超过400场次,至今已在全球演出超过4000场。

 

  乐团的音乐剧构造让乐团可以无指挥演奏,但又不失维也纳音乐的活力与交响力度。乐师之间音乐的对话营造出了一种愉悦的能量,直击观众。这种创造音乐的方式可以追述到约瑟夫兰纳和约翰斯特劳斯的年代,而他们都是以小提琴首席的身份带领乐团演出。因此,“古维也纳沙龙管弦乐团”一直以来被认为是施特劳斯家族音乐作品最纯正的继承者,奥地利古典音乐的精华。

 

  如果您来到奥地利,可一定不要错过库尔沙龙音乐厅与古维也纳沙龙管弦乐团哦,去用心感受维也纳古典音乐的魅力。哪怕您不懂古典音乐,相信您也可以在库尔沙龙,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