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决战汾河二库 拔高鲈钓新高度

http://www.cnair.com 2017-07-24 16:21:18 来源:互联网

  ——2017大嘴先生LUREPRO鲈钓排位赛

  与其说这是一场黑鲈排位赛,倒不如说这是一场中国黑鲈竞技史上的伟大创举。40艘自带路亚艇集结山西汾河二库,80名国内黑鲈高手打破常规“菜鲈”竞技模式,万亩级纯野生水域大动力全面开放,2*8小时超长赛制高温作钓。这一系列的数据刷新了中国黑鲈竞技史之最,拔高了中国黑鲈竞技运动的新高度。

  7月21-22日,由LUREPRO黄金路亚联赛、大嘴先生联合打造的2017大嘴先生LUREPRO鲈钓排位赛在山西太原汾河二库圆满收官。来自江西的吴新茂、余宗友组合最终以6.75公斤一举夺冠,捧起了2017大嘴先生LUREPRO鲈钓排位赛冠军奖杯,成为当之无愧的大嘴先生,同时获得5万元现金大奖。老将孟和和赵虎表现神勇,以总重6.68公斤,总成绩排名第二,获得亚军;王诗阳、徐敏春组合以总重5.99公斤摘得季军。

冠军组合:吴新茂、余宗友

亚军组合:孟和、赵虎

季军组合:王诗阳、徐敏春

  汾河二库位于汾河干流上游下段,距离山西首府太原三十公里,是一座以防洪、泄洪为主并有发电、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湖库。水库四周环山,属于山体型水库,湖水清澈,野鲈横行。满水期面积三万余亩,可作钓面积大约两万亩,是目前国内野生鲈鱼资源保护最好的竞技场地。

  赛前一周,参加本次比赛的钓手就陆续来到汾河二库,开始为角逐鲈钓王者摩拳擦掌。本次比赛是由LUREPRO黄金路亚联赛与大嘴先生联合打造,太原润东酒店、路亚发烧友、领峰、Mustad、科迈雷、海伯、劳伦斯、鬼脸科技等企业及品牌倾情赞助,路族体育旗下路亚族网作为本次大赛官方特邀专业媒体,对比赛进行了全程报道。

  7月21日上午6时,2017大嘴先生LUREPRO鲈钓排位赛迎来了首个比赛日。船只出发之后,笔者跟随裁判船只观察,出码头禁钓区左侧湾位聚集了四分之一的船只,大部分选手选择钓深浅滩延伸处,7号船的王诗阳、徐敏春就位于其中,比赛刚开始半小时,徐敏春率先在码头左侧湾位一浅滩的铧尖位置中鱼,目测个体不错,抄鱼入网。随后的时间内,迎来了上午一阵上鱼潮,吴新茂和余宗友在大树标点中鱼;铁路桥下王震、倪复生也有大鱼入箱。

  可怕的起鱼节奏,与赛前好多钓手大吐苦水说难钓的情况,有点大相径庭。难道是他们在放烟幕弹吗?巡湖一周发现,能够快速打满的选手基本集中的码头左侧的湾位,赛后的成绩也佐证了笔者这一观点。排名前五组的选手,有三组在码头湾位附近迂回作钓,基本没有离开过。赛后的整体钓况,也并非赛前所说的那样难钓,这其中的难钓或许是相对于二库之前的钓况,但情况确实存在,赛前的大幅度涨水退水,加上气候条件等因素,确实造成了二库的鱼情大变。或许这就是二库魅力的所在吧!

  最终经过首日8小时的激烈角逐,吴新茂、余宗友以五尾总重4.68公斤暂列榜首;许曜麟、高烜东以五尾总重3.82公斤暂列第二;王诗阳、徐敏春以五三尾总重3.76公斤暂列第三;赵虎、孟和以五尾总重3.20公斤排名第四;陈鑫、卢勇以五尾总重3.05公斤排名第五。

  7月22日,比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按照赛制规定,首日成绩排名靠前的钓手有优先出发权。由于首日成绩较好的成绩都来自码头左侧湾位和大树区域,以至于出现比赛刚宣布出发,就有大量的船只涌入这个湾位作钓。决战日,出发的时候是个阴天,有点闷热,体感非常不适,加上首日大规模作钓,给鱼情造成了很大压力,大部分钓手出发之后还是采取精细作钓,主攻障碍边缘和深浅结构有延伸的区域。到了晌午,随着气温的上升,钓手纷纷转战深水以及崖壁的位置。中午之后,湖面上起了风,好多钓手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抓住咬口,获得了时机。

  首日非常炙热的标点,二库的“大树”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首日排名第一的吴新茂、余宗友早上出发未能赶上好的位置,抛了几竿之后,发现船只太多,果断从“大树”退了出来,采取在附近沿岸迂回搜索,两人一快一慢,整个一个上午收获了四尾有效鱼,可惜是个体太小。随后的时间,他们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上鱼,时间到了中午前后,余宗友抓住了一个清晰的咬口,擒获一尾1.11公斤的大鲈,鱼入抄网的瞬间,仰天长呼一声,这尾大鲈来的太及时了。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2小时左右,他们没有丝毫的怠慢,不停的搜索抛竿,想以此获得更多的咬口来替换活鱼箱中的鱼,遗憾的是,直到比赛结束,未能实现替换,最后总重定格在6.75公斤。

  提到赛场上的老将,我们不得不提一下本场比赛年龄最大的老大哥孟和,姜还是老的辣!老哥不畏高温,酷暑奋战16小时,台钓出身的他善于分析,总能在窗口期抓住了咬口,获得时机,最终表现不俗,拿下当日第二,最终两日总重6.68公斤。

  说到磨鱼和钓鱼耐心,除了吴新茂和余宗友之外,王诗阳、徐敏春组合本场比赛也算是发挥到了极致,二天比赛16小时,码头左侧湾位沿边算是他们的主战场,迂回搜索是他们的策略,主攻障碍边缘及深水结构,他们不但思路清晰,而且在关键时刻总抓住了时机,两天的比赛,女汉子王诗阳(七哥)和徐敏春最后交出了5.99公斤不俗的成绩!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首日排名第二的许曜麟、高烜东,笔者见到他们的时候,他们的船只也停留在码头左侧的湾位中,右边是昨天排名第三的王诗阳、徐敏春,王诗阳右边正是昨天排名第一的吴新茂、余宗友。天哪!这是可是首日排名前三位集结啊!看来三组选手昨天没少在这区域起鱼!包括大树区域!而等比赛结束后,许曜麟、高烜东虽然收获了5尾,可是个体偏小,只有1.64公斤,最终总重4.94公斤。

  随着时间的推移,时间到了下午14点,比赛结束。最终经过8小时的角逐,两日的总成绩出炉。来自来自江西的吴新茂、余宗友组合以6.75公斤一举夺冠,捧起了2017大嘴先生鲈钓排位赛冠军奖杯,同时获得5万元现金大奖。

  老将孟和和赵虎以总重6.68公斤排名第二,获得亚军;王诗阳、徐敏春组合以总重5.99公斤摘得季军;许曜麟、高烜东组合、张连勇、张路组合分获第四、第五名。至此,2017大嘴先生LUREPRO鲈钓排位赛圆满落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