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郎德牵手,缘定西江——西江千户苗寨第六届游方之旅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7-07-19 10:43:56 来源:互联网

  由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郎德牵手  缘定西江”2017西江千户苗寨第六届游方之旅大型相亲活动将于8月4日——7日在西江千户苗寨和郎德苗寨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66对单身男女将齐聚西江,在美丽的西江千户苗寨、在传递奥运圣火的郎德苗寨、在爱情旅途的道路上,找寻属于自己的爱情。

  本次活动的招募时间为7月18日——7月30日,成功报名并最终获得参与资格的66对单身男女将在此时间段内将获得主办方西江千户苗寨及郎德苗寨提供的游方之旅“寻爱”旅游大礼包:四天三夜的游方寻爱之旅全程落地免费接待,包含: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和郎德苗寨景区门票,西江主题客栈住宿三晚,活动四天的地道苗家美食体验:酸汤鱼、鼓藏肉、长桌宴等;品尝爱的味道-体验百锅“宴”遇、“鱼”乐无穷;“男耕女织”、“苗家偷亲”等一系列游戏互动;在找寻自己的爱情的途中还能感受当地特有的苗族习俗,游方成功的单身男女还将获得一份神秘爱之大奖。

  据了解,本届“游方之旅”大型相亲活动是由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的,相关活动环节将在两个景区依次进行,此次活动举办地之一的郎德苗寨相较于西江千户苗寨规模小一些,苗寨里居住着一百多户人家,是一个更小众、更淳朴、更原生态的苗寨,曾经,奥运火炬在这里传递过,党和国家领导人到这里视察过,几十个国家的贵宾到这里参观过,而此次游方之旅活动把这里作为活动地之一,也是想让更多人通过活动与传播知道郎德、了解郎德,从而走进这里,体验更自然更原始的苗寨生活。

  本次活动的可谓亮点多多,中国情感女王苏芩将出任西江千户苗寨游方之旅·首席爱情官,以西江游方之旅宣传推广大使的身份向广大的游客朋友推介苗疆爱情圣地西江千户苗寨,探秘古老而浪漫的游方之旅。此外,还有被媒体誉为“贵州苗族精灵”的杨一方将作为此次活动的特约嘉宾参与到此次游方之旅活动当中,用苗家女孩的热情好客,与“你”一起携手寻找爱情,带你领略不一样的苗寨风情;活动全程将有网络红人到现场进行直播,实时记录游方之旅的精彩瞬间。动人的爱情故事、感人的恋人告白、搞笑的互动游戏……一切尽在美女直播!更有小鲜肉组团来游方,刷爆眼球!

  爱情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渐渐变得越来越“困难”,社会快节奏、经济压力大、生活太枯燥……导致人们对爱情的向往越来越迷茫。尽管现在的爱情处处充满着“吐槽点”,但还是有很多人对爱情保有最纯真的坚守,在追求完美爱情的道路上不愿妥协、不愿将就、不愿荒度余生。人生存在多种可能性,有时候缘分的到来仅仅是你迈出了一小步,却迎来了全世界,跨越千山万水,给自己的爱情一个机会,情动的瞬间你将收获一个幸福美满的未来。爱情一直都在路上,“郎德牵手  缘定西江”2017西江千户苗寨第六届游方之旅等你来寻爱!

  如果你是年龄在18-45周岁,单身且未婚的男女,请发送以下资料:

  1、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

  2、所在城市+职业

  3、近期的照片1张

  4、提供一段你的爱情宣言:每个人都渴望得到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在你心里,什么样的爱情是你所向往的呢?

  游方之旅活动招募时间:

  2017年7月18日- 7月30日

  西江游方寻爱之旅活动体验(8月4日-7日)

  DAY 1邂逅爱

  “心心相‘影’”: 全国征集而来的游方嘉宾身着游方主题文化衫准集体合影。

  “刚好遇见你”游方嘉宾见面会

  DAY 2:抓住爱

  爱的味道-体验    百锅“宴”遇  “鱼”乐无穷

  稻田抓鱼;体验苗家煮食及五彩手抓饭;

  由寨老带领大家手持福米袋转神树祈祷,并散上福米祝愿;

  喝酒摔碗、吃百锅宴;

  篝火晚会,体验苗族“偷亲”活动

  DAY 3 制造爱

  苗族非遗文化(M线)体验:(分为A、B两条线路)

  A线:博物馆-东引(西江千户苗寨文化研究院 学说苗族语言、学唱苗族游方歌曲)-体验嘎歌古巷(造纸、蜡染、银饰锻造、刺绣);

  B线:博物馆-也东寨-苗族非遗文化线路。

  牛郎织女 缘梦西江:体验苗族农耕、织布活动

  苗族游方会(非诚勿扰-苗寨版)

  DAY4:牵手爱

  爱在西江苗族盛装游行

  游方之旅活动闭幕式

  游方墙留言

  午餐之后返程

    背景资料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世界上最大的苗寨

  一个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为中国独有,世界独存的苗族最大的聚居地

  一个被人们誉为“人类疲惫心灵的栖息地 ”的地方

  一个被中外人类学家和民俗学者誉为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比较完整的地方。

  一个中国文化旅游新地标的地方

  一个拥有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东西的地方

  一个余秋雨先生都在这找到了人世间最精彩的汇集并题词“以美丽回答一切,看西江知天下苗寨”的地方。

  闻名遐迩的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雷山县东北部,距离黔东南州州府凯里32km,距离省会贵阳市约198km。共居住1472户,6000余人,苗族人口占总人数的99.5%。

  初入寨门从寨门俯瞰西江千户苗寨 就会被深深的震撼 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 别有一番风味

  进入苗寨之前要先喝下苗家姑娘敬的酒才允许你进去, 都是苗家人自己酿制的米酒,有甜甜的米香,米酒配美女帅哥,会是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

  进入苗寨你会看到独具风格的绿染水流木质吊脚楼,千年悠悠风雨桥,千家万户亮起的灯的海洋,当地人独有的苗寨歌舞 。

  对于吃货的朋友来说,还能品尝到最地道的当地美食:酸汤鱼,鼓藏肉等等一系列当地独有的美食,所有的形容词都无法去赞美西江的美丽 只有身在其中 才能有最真切的感受

  这已备好故事 米酒 长桌宴 和我们百分百的热情 就等着你来!

郎德苗寨

  朗德上寨,属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郎德镇,距凯里市区29公里,距雷山县政府15公里,是贵州省东线民族风情游的重点村寨之一。分上下两自然寨。作为全国第一个民俗风情村寨游览地这里是有名有实:吊脚楼、芦笙堂、风雨桥一个朗德苗寨都不少。节日期间或旅行团来到时会有热情的迎客仪式和盛大的芦笙舞、招龙节展演、铜鼓舞、板凳舞等苗族歌舞表演。这是一个有百户人家的苗族村寨。郎德上寨系苗语“能兑昂纠”的意译,“能兑”即欧兑河下游之意,村以河名,“昂纠”即上寨,郎德上寨因属郎德地片上方,故名。寨内苗民的服饰以长裙为特征,所以又称为“长裙苗”。

  郎德镇具有着得天独厚的民族旅游资源,镇内有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民间歌舞艺术之乡”、“全国百座露天博物馆”和“芦笙之乡”。朗德上寨古建筑群被列为我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985年,郎德上寨作为黔东南民族风情旅游点率先对外开放;1993年载入《中国博物馆志》;1997年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2001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闻名中外,是旅游观光、考察苗族文化、领略苗族风情的首选村寨。朗德上寨以魅力无穷的苗族歌舞,绚丽夺目的苗族银饰,独具匠工的吊脚楼,古色古香的鹅卵石道,抗暴英雄杨大六故里,热情好客的民族礼仪迎接海内外宾客。

  游方:

  游方,旧称“摇马郎”,是黔东南苗族青年男女公开的社交和娱乐活动。这些苗族青年男女往往通过游方这种方式,交结朋友,选择伴侣。

  苗族有同姓同宗不婚的习俗,有的地方同姓不同宗也可通婚。为了青年男女社交,每一个苗寨都有供青年男女谈情说爱的场所,叫“游方坡”,节日一到,母亲为女儿做花衣,父亲存钱打首饰,把女儿打扮然后去游方。男青年往往要跋山涉水几十里,甚至上百里,主动到游方坡去用吹口哨、木叶、夜箫、芦笙或唱山歌等信号邀请女青年出门。姑娘们身着崭新的衣裙,头戴银首饰,颈配银项圈,用自己美丽容貌和姿态,吸引小伙子的爱慕。他们在游方坡见面后,小伙子十分礼貌的和姑娘打招呼,称赞姑娘的美貌,然后通过对山歌互相介绍。夜幕降临后,小伙子吹起芦笙,姑娘在芦笙的伴奏下翩翩起舞,由此有了牵手就是爱的纯美爱情——游方节

  一个能邂逅纯美爱情的节日

  一个古老而浪漫的节日

  一个能在最诗意的地方 邂逅最多情的时光的节日

  一个当地小伙子和姑娘们通过这种活动结识朋友、物色对象或倾吐爱情的节日

  在当今的速食爱情观中, 这种牵手就是爱的单纯美好是难能可贵的

   中国情感女王苏芩简介

  

  l 苏芩畅销书作家,新女学发起人,相继担任国内100余档电视栏目点评专家、嘉宾常年致力于女性意识觉醒与自我提升的书籍撰写,其文温润感性又深具哲学思辩,作品被译为多国文字,热销亚洲地区。著有《你要世俗地活着,才有不俗的未来》《世上没有人比你更重要》等十余部作品,极受年轻读者追捧,是当今最有影响的“情感心灵导师”之一。

  苗族精灵杨一方简介

  阿莴窕,(苗语:AdVobTiob)是杨一方的苗族名字,是酸汤菜的意思,也是苗家最普通最平常的一道菜。杨一方的妈妈给取这个名字也是取酸汤菜纯洁、朴素之意。她,是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宣传片女主角,她,是黔东南州春晖使者,她,在《天天向上》里作为贵州美女的代表向全国观众展示贵州风采,她,在德国汉诺威CeBIT盛会上作为少数民族代表给马云等IT界大咖展示贵州民族风情,她作为黔东南州消防宣传大使,成为从江旅游形象大使,她,叫杨一方,贵州新生代苗族美女,有着美丽的面庞和漂亮的歌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