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扬州城内,遇见绿色舒适的青皮树

http://www.cnair.com 2017-07-05 13:55:14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接团

  竹西佳处,淮左名都,便是扬州。提及扬州,总会想起李太白笔下的烟花三月,杜牧诗中的二十四桥和豆蔻少女;想到瘦西湖边杨柳依依……

 

  扬州印象——暖日凝花柳,古迹依稀存。

  初至扬州,绿树掩映,梅若云霞,湖中亭榭依稀可见,古运河两岸的古城墙遗迹遗风依旧。我从未见过一个将古遗址保存的如此之好的城市:城市内高楼大厦并不多见,在现代楼宇之中黑瓦粉墙、竹篱花影交错其间;街道干净整洁,车辆少且行驶缓慢,并会主动为行人让路。

 

  朱自清先生在《说扬州》中所说:“扬州是个会享受的好地方,这个保证没错儿……”

  朱先生说,扬州人最喜“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早上三五知己或一家人携手去茶楼,每人一杯酽茶、一屉外皮内汤的汤包,再点几个小菜,然后该干嘛干嘛;晚上在大澡堂里泡个澡,雾气昭昭中叽里呱啦说着扬州话,扬州人就是这么会享受。

  漫步在东关古渡,楼榭处几位扬州退休老人拉着二胡,唱着昆曲,满脸笑意;扬州东关街上黄包车夫们懒懒的靠在车架上晒太阳,手里端着一碗刚出锅的豆腐脑;街上的手工艺人闲适而专注的雕刻着十二生肖;灰墙深深的小巷里有几家书院,几人闲坐亭中看书,院落中绿树掩映,鲜花绽放…….

  这是座慢生活的城市。

 

  古运河流淌了千年,扬州兴也因它,败也随它。自隋炀帝修建京杭大运河以来,扬州城随之兴起,运河上商贾船只川流不息,各国来客云集此处。无论是宋代的伊斯兰教普哈丁墓园还是清代的天主教天主教堂,都记录了这里曾经光辉的岁月;扬州名扬天下,历代帝王多次驾临此处,运河两岸的瓜州古渡锦春园、高旻寺行宫御园和龙衣庵都是帝王曾经踏足过的地方;这条运河线上,还留下了历代文人墨客留下的着名篇章,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李绅的“嘹唳塞鸿经楚泽,浅深红树见扬州”、杜牧的“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还有徐凝的“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

  如今的古运河虽然不复往日的繁华,但是时光在建筑上留下的痕迹依旧清晰,也引得无数游人烟花三月到此一游。

  绿色青皮树——绿意存青皮,温暖如酒店

  青皮树江苏省扬州市东关街古运河酒店是镶嵌在古运河上的一颗明珠。远远望去,青皮树状的壁灯在夜幕下静静守候,酒店LOGO上青皮树的果实默默看着往来行人,我像只迷路疲惫的船只终于找到了引路的灯塔,内心充满了希望和幸福。

 

图:青皮树江苏省扬州市东关街古运河酒店

  入乡随俗,撑着油纸伞的我在烟雨蒙蒙中向酒店。

  悠扬的音乐、淡淡的花香萦绕在酒店大堂,翠绿的桌椅,还有墙上青皮树的壁灯洋溢着清新的美丽。年轻的女孩为我端来了热腾腾的姜茶,嘱咐我小心着凉。端起姜茶,暖暖的姜茶驱散了一身的寒意,温暖直达心底。

  暖心青皮树——品舒适生活,享暖心服务

  我入住的是酒店的圆穿房。客房内的大床上贴心的摆放着四个拼凑成“LOVE”的小抱枕,床柜上透明的花瓶中梅花灿若云霞。窗外的雨声越来越急,虽然出行需要延迟,但庆幸有吊椅相伴。窝在吊椅上,读着喜欢的散文诗,听着窗外檐角雨滴落下的滴答声,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

  第二日醒来,天已放晴。在餐厅里遇见了一位外国人,说着磕磕绊绊的普通话,员工却耐心的听着。原来他来自澳大利亚,这次是和夫人一起来扬州旅游。他们夫妻在酒店住了多日,前几天,酒店员工了解到他们吃不惯中式早餐后,立刻在餐厅准备了牛奶、面包、麦片等西式早餐。这位澳大利亚人用特有的口音,不停的用中文对酒店员工说着谢谢,还表示若下次还来扬州,一定入住青皮树江苏省扬州市东关街古运河酒店。

  退房时,前台了解到我将继续在扬州游玩,便送了我一张出行地图,并跟我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沿路的特色,十分贴心。背上背包走出酒店,沐浴着阳光,精神抖擞地向瘦西湖出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