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朝阳旅游委第一届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突技能大赛隆重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17-06-20 17:20: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万里晴空示安好,加油声声庆吉康。

  日前,2017朝阳区旅游行业第一届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突技能大赛在朝阳区国防后备力量训练基地隆重举行。

  国际化的朝阳 “高大上”的旅游

  北京是全中国商务活动和外事活动最发达的城市。而朝阳区则是北京市商务活动和外事活动最发达的区域。北京市将近一半的外资企业,50%的外籍人口,60%的外资金融机构,70%的世界500强地区总部,80%的国际组织、国际商会,90%的外国驻京新闻媒体,全部聚集在朝阳。国际化已经成为朝阳区重要的区域特色和发展优势所在。

  作为国际交往的窗口,朝阳区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不仅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也形成了不可复制的朝阳特色,并在区域经济的发展、文创产业的推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朝阳旅游委第一届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突技能大赛隆重举行
 

  安全是基础  真抓出成绩

  自“十二五”至今,朝阳旅游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商务旅游第一区、中国奥运旅游第一区、中国都市休闲旅游示范区”,努力树立首都北京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旅游核心区形象。

  以打造国际旅游安全目的地为目标,2012年、2013年、2014年朝阳区旅游委连续三年荣获北京市旅游行业安全技能大赛和知识竞赛冠军;2013至2015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16年朝阳区被评为唯一一家北京市安全生产月先进单位。

  这次大赛的举办,是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旅游行业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能力,检验实操水平,夯实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突工作;同时也是备战月底即将举办的北京市旅游行业第三届安全技能大赛,朝阳区旅游委特别主办了这次大赛。

朝阳旅游委第一届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突技能大赛隆重举行照片


  大赛最亮点  领导“跑的快”

  作为首届大赛,开幕式上最引人瞩目的一个亮点就是朝阳区旅游委、朝阳消防支队、朝阳区应急办、朝阳区安监局、双拥办、体育局等6家单位的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与了“紧急救援情景模拟”表演赛。领导们穿着运动鞋,提着5公斤的水桶穿越障碍物,紧急灭火,并发射报警信号,顺利完成模拟情境中的救援任务。当天气温高达37度,领导们各个汗流浃背、奋勇争先,赢得了现场观众和选手们的热烈掌声。这种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也极大的鼓舞了选手们的士气。

朝阳旅游委第一届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突技能大赛隆重举行大合影


  选手有拼劲  奋勇争第一

  全区130家单位599名选手参加了6个个人单项和3个团体项目的角逐。当天的高温天气也给比赛增加了难度,但是这并没有减弱选手们的拼搏精神。伴随着裁判员的号令声,整个赛场立刻变得沸腾起来:消防器材识别项目考验的不仅是速度,还有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油槽灭火项目中,运动员奋力奔跑,精准灭火;在男女50米物资疏散比赛中,女运动员英姿飒爽,手提肩扛,奋勇向前的精神赢得现场一阵阵喝彩。比赛紧张激烈,组织紧凑有序。

  区长王灏、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其军,副区长刘海涛等领导对比赛活动特别提出:希望朝阳旅游安全工作就像这次大赛的主题一样“精于技、熟于心、笃于实”;获奖选手将代表朝阳区参加月底举办的北京市旅游行业第三届安全技能大赛,在前两届比赛中,朝阳区都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里也预祝朝阳勇夺三连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