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邮轮发力内陆市场 升级一站式打包服务

http://www.cnair.com 2017-05-27 15:32: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全球邮轮旅游市场延续稳健增长态势,中国邮轮产业飞速发展,进入“黄金十年”。除了常规的邮轮单资源产品之外,愈加丰富的“邮轮+”行程,助推邮轮旅游业的发展。

  “从去年起,我们开始尝试‘全国打包 本地出发’服务,主要满足非港口城市,旨在提升内陆城市游客邮轮出游的便捷性。目前,‘全国打包 本地出发’服务已经延伸到了更多出发城市,成为今年途牛邮轮战略化布局方向之一。”途牛旅游网邮轮事业部总经理刘建斌表示。

  “全国打包 本地出发”是指将高铁、机票、酒店、周边游等旅游产品与邮轮线路进行打包。“相比传统的单邮轮产品,打包服务省去了游客自己单项预订的麻烦,全程一站式体验,将最大限度地提高邮轮出游的舒适便捷性。目前,郑州、西安、贵阳、大连、武汉、南宁、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兰州、银川等城市均已开通邮轮打包线路。” 刘建斌表示。

  邮轮内陆市场潜力巨大

  邮轮旅游进入中国已经十年有余,沿海城市对邮轮这种旅游模式已经不再陌生,而内陆城市尚有着较大开发潜力。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内陆地区邮轮出游人次同比增长150%。非港口城市邮轮出游客群主要集中在北京、南京、杭州、苏州等一二线城市。这些城市拥有大型铁路枢纽,到达各港口城市的交通较为便利。此外,内陆城市武汉、成都、重庆等地用户出游热情也十分高涨。

  “随着政府对邮轮旅游支持力度的加大,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以及日益完善的航运交通,邮轮旅游在内陆城市的辐射面将更将广泛,非港口城市的邮轮旅游产业将会迈入新的阶段。”刘建斌说,“目前,7月12日西安出发的‘途牛包船-皇家加勒比海洋赞礼号西安-天津-熊本-长崎-天津-西安6晚7日’、6月30日贵阳出发的‘诺唯真喜悦号贵阳-上海-福冈-上海-贵阳6晚7日’、6月13日全国出发的‘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赞礼号成都-天津-日本北九州-天津-成都5晚6日’等线路受到众多用户青睐。”

  推邮轮亲子打包产品直击亲子邮轮痛点

  近年来,邮轮出游已经成为亲子游家庭的热门选择。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家庭游订单占比达到41%。

  但是,由于各港口邮轮航线同质化现象严重,出现了“亲子邮轮,只见邮轮不见亲子”的现象。邮轮打包服务直击这一市场痛点,特别推出“当邮轮遇上迪士尼”专题,不仅为孩子提供岸上乐园观光游览项目,还安排了专车接送,实现酒店到乐园、酒店到码头的无缝对接。此外,身高1米以下儿童可享受每人立减1000元优惠,身高1米-1.4米儿童,可享受每人立减500元优惠。

  眼下,六一、暑假接踵而至,众多家长已经开始提前规划家庭出游。目前,6月30日全国出发的“诺唯真喜悦号各地-上海-福冈-上海-各地6晚7日游”、6月18日上海出发的“上海迪士尼+歌诗达大西洋号上海-长崎-上海”、7月30日上海出发的“皇家水手号全国-上海-熊本-长崎-上海-全国7晚8日游”等线路咨询和预订数量持续攀升。

  中国邮轮产业规模扩张步伐加快,充分利用各港口的目的地资源,形成差异化邮轮产品将成为市场关键竞争力。打包各地交通资源,将吸引更多非港口城市客源,大幅提升游客出游体验。“在未来,我们会继续发力‘邮轮+’产品,升级接驳服务,整合周边游、岸上游优势资源,为游客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刘建斌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