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直升机在华首条总装线破土动工

http://www.cnair.com 2017-05-27 15:02: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H135总装线:空中客车直升机与中国合作及其全球化发展的重要一步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7年5月27日,中国青岛)随着H135直升机总装线的破土动工,空中客车直升机的全球化发展及其与中国战略伙伴关系更进一步。该总装线不仅是空中客车直升机,也是西方直升机工业在中国的第一条总装线。

  新建的总装线将位于中国东部的山东省青岛市,整体工程预计于2018年竣工。根据2016年6月签订的框架协议,100架H135直升机将在未来10年内完成总装。预计首架由青岛总装线完成的直升机将于2019年中期下线。该总装线初期年产能为18架H135直升机,并可根据未来发展需求而提高。

Lorette Fabre-AH_EXPH-1696-254
空中客车直升机H135青岛总装线奠基
 

  “此次奠基仪式是空中客车直升机致力与中国快速发展的航空业加强工业合作、拓展全球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事件”,空中客车直升机首席执行官傅里表示,“我们相信青岛总装线项目将获得双赢,在支持造福中国民众的直升机服务发展同时,满足当地客户的需求。”

  新的H135总装线位于青岛即墨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将由空中客车直升机和青岛联合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根据今年四月签订的合资公司协议,空中客车直升机持有51%的多数股份。其中青岛联合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和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

 

  “H135总装线是中欧合作的又一典范,并将在进一步促进中国通航产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表示,“我们坚信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并期待首架由中国总装的空中客车直升机可以早日翱翔蓝天。”

  H135是中国最畅销的轻型双发直升机之一,主要运营于紧急医疗救助(EMS)、搜救、警务执法、消防和旅游等多个任务领域。截至目前,全球超过1200架H135系列直升机已累计实现400万飞行小时。

  2016年,按照年订单量计算,中国首次成为空中客车直升机最大的民用直升机市场。得益于直升机紧急医疗救助、公共服务和近海风能发电的迅猛发展,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00架轻型双发直升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