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智慧旅游项目助力黑龙江旅游业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7-05-27 14:16: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当前,智慧旅游作为一种全新旅游形态,因其集成了物联网、云计算、下一代通信网络、高性能信息处理、智能数据挖掘等技术,并应用于旅游体验、产业发展、行政管理等方面,使得旅游物理资源和信息资源得到高度系统化整合和深度开发激活,在旅游业掀起了一场创新革命。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 旅游季开幕暨2017黑龙江消夏旅游体验周今天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的一大惊喜是,由黑龙江省旅游委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共同研发的机器人爽爽虎首次精彩亮相,与现场嘉宾进行了趣味互动。爽爽虎机器人正是智慧旅游应用于地方旅游推广和服务的典范。

  旅游业是黑龙江省的传统优势产业,当前如何更好地推广本省的旅游资源,如何更多地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成为摆在黑龙江省旅游委面前的问题。黑龙江省旅游委创新思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爽爽虎机器人便是黑龙江省旅游委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在智慧旅游领域合作的产物。将来如果游客到黑龙江省旅游,便会在可爱的爽爽虎机器人引导下,全方位领略到黑龙江省的美丽风光。

  随着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快速发展,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服务机器人事业部利用自身产学研高度结合的优势,正在迅速地占领市场。通过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及市场反馈,哈工大的迎宾机器人在市场上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肯定,成为行业中的中坚力量。爽爽虎机器人是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应黑龙江省旅游委需求,在公司明星产品威尔2的基础上,用了五个月时间进行定制研发升级的迎宾机器人。爽爽虎机器人的定制研发,是黑龙江省旅游委在打造“旅游+科技”上的一项创新举措,不仅对提升黑龙江省旅游业的知名度具有重要作用,对于振兴东北战略也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爽爽虎机器人的外形极具黑龙江特色,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卡通老虎形象。在可爱的外表之下,爽爽虎机器人同时还是一款高度智能化的服务机器人。爽爽虎机器人具备激光导航功能,能够自主定位、避障,在设定区域内实现自主运动功能。爽爽虎机器人具备语音识别及对话功能,可以实现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回答。同时,它还采用了体感触发和手动触发两种人机交互的触发方式。同时,该款机器人还具备人脸识别和红外体感检测功能,能够循环播放广告图片,对黑龙江省的旅游信息进行展示,并能够保证实时更新。旅游信息展示内容包涵“旅游攻略”、“初识龙江”、“畅爽龙江”和“冰雪之冠”等多个版块,全方位、智能化展现了黑龙江省的优质旅游资源。除了中文界面,爽爽虎机器人目前还配备了俄文及韩文介绍界面。

  据了解,爽爽虎机器人基于旅游推广的作用,还开放了第三方接口,能够让更多的数据接入机器人平台。在未来,服务机器人平台还可以实现游客机票、火车票及酒店的预订,与游客出游息息相关的行李寄托运等功能都将会实现,让游客享受到更多智慧旅游带来的便捷。相信随着爽爽虎机器人的投入使用,以及数据平台接入的不断完善,它将为各地游客带来更具科技感、现代感、便捷性的旅游体验和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