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个旅牵手宁海旅游大数据中心,共创旅游新常态

http://www.cnair.com 2017-05-24 20:24: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游信息化建设目标自提出以来,便得到了广泛的重视及各级旅游主管部门的积极响应。5月18日,浙江省宁波市首个旅游大数据中心在宁海正式上线并开始试运营。

  该平台整合了16家涉旅县直部门、2300余家涉旅企业、三网运营商、智慧银联、百度、个旅、省交通集团等数据资源,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各个要素,实现包括客流检测、产业监测、游客画像、自驾分析、精品线路、营销决策、舆情分析、景区监控等8个方面在内的智慧城市信息资源的共享利用,是国内目前数据最为丰富的旅游管理平台之一。

  个旅大数据平台在本次合作中为宁海旅游大数据中心提供实时客流热力图及用户画像等数据服务。

  以热力图的形式实时反馈人口总量、展现不同区域人口密度是个旅大数据平台看家本领之一。统计一定时段一定区域内旅游人口数量,这项看似简单的需求,实际对算法的逻辑有很高的要求,我们举三个例子:

  1、判定常住地:如用户常住地为杭州,则计算某时段杭州城市游客总数时,需要将其剔除;

  2、判定籍贯:如用户籍贯南京但常住杭州,在春节长假等特殊时段,需要将类似返乡群体从南京总游客数中剔除;

  3、判定是否为真正的游客:部分景区区域与商圈有所重合,计算某时段景区游客总数时,应分辨区域内用户的真正意图——需要刨除掉因为逛街、交通上刚好路过此区域等非旅游群体,而筛选出真正有游玩目的的游客。

  个旅大数据平台利针对上述痛点提出了自己的独家解决方案——依托个推大数据覆盖的海量终端,结合LBS地理围栏技术和个推人口热力分布图,为宁海旅游大数据中心等合作伙伴提供精准有效的客流数据,估算监测区域游客承载量,实现自动预警。

  丰富而可靠的用户画像,可以有效筛选目标游客,为精准营销、品牌推广提供决策依据。个旅大数据平台,根据用户线上APP使用情况以及线下行动轨迹,整理分析建模后形成用户画像,包括性别、年龄、APP偏好、来源地等多种维度,可帮助旅游管理者全方位了解游客的属性及特征。

  浙江省旅游局局长王文娟曾说过:“信息是旅游业得以生存和运转的基础。信息既影响了人民了解和选择目的地的决策,也影响他们对旅游体验的满意程度。对于旅游经营服务者及组织管理者来说,利用计算机、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视联网等收集和发布信息,可以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直观、生动、便捷程度,且可互动。”本次宁海旅游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及应用是个旅在旅游信息化专业领域的又一次实战及检验,个旅将在旅游大数据领域持续发力,共同开拓智慧城市、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新纪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