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台州跻身全国好空气榜前十 “台州蓝”成为常态

http://www.cnair.com 2017-06-07 15:50:55 来源:中国网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发布《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2016年,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第一阶段监测实施的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惠州、厦门、福州、深圳、丽水、珠海、昆明和台州。台州跻身全国好空气榜前十。

 

  《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6年,74个城市中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2%,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平均为50微克/立方米。

 

  对比新近出台的《2016台州环境状况公报》,2016年,全市7个城市日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范围90.4%~97.3%,平均为92.5%,各城市PM2.5年均浓度范围为29~36 微克/立方米,平均为34微克/立方米,远远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我市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最高为温岭,最低为台州市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65,7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除市区外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全市PM2.5年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最低为玉环,最高为台州市区。7个城市中,除台州市区外年平均值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全市SO2年平均浓度为8微克/立方米,7个城市年平均值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限值,全市日均浓度无超标。7个城市O3日最大8小时平均浓度也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2016年,我市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狠抓生态环保工作落实,全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国务院办公厅也表彰我市为全国环境治理项目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四个城市之一。

  今年我市继续保持环境空气质量良好水平,“台州蓝”成为常态。今年前四个月,在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十位城市中,台州排名第九,持续占据前十位置。

 

 

 

 

 

  (原标题:《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台州跻身全国好空气榜前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