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旅游界“奥斯卡”揭晓苏宁置业文旅板块崭露头角

http://www.cnair.com 2017-05-19 18:16:56 来源:热点播报

  5月19日,国家旅游局在北京“2017中国旅游日”活动上颁发了中国旅游界的“奥斯卡”大奖——飞马奖,以表彰在全国旅游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投资规模大、创新意识强、发展势头好的企业。苏宁置业凭借多年来在文旅产业的建设与发展,被国家旅游局授予“2017年中国旅游业突出贡献奖”。这是苏宁于今年初荣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卓越创新特殊贡献奖”后,又一次在该领域斩获殊荣。

  百舸争流  文旅地产渐受追捧

  在传统地产走过黄金时代之后,传统地产陷入瓶颈,房企纷纷寻找新的增长点。日前由普华永道和睿意德联合发布的相关报告显 示,已有超过1/3的百强房企进入文旅地产领域,文旅地产将开启房地产行业下一个黄金十年。

  目前,我国文旅地产整体仍以销售为主,山地、湖滨、滨海等自然资源驱动型项目均依赖住宅销售,与真正成熟的旅游地产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文旅产业不能以销售规模大小论成败,只有像苏宁置业等这样真正通过旅游进行自我造血,才算专业的、可持续发展的文旅企业,并在会员、客房、商业、赛事活动等方面上形成稳定收入。

  作为以服务为核心的产业型地产,文旅地产需要思考消费特征及需求变化、市场环境变化等诸多因素,依靠良好的运营使资产保值、增值,其发展应真正着眼于资产运营层面而非营销层面。

  智慧布局  苏宁置业精耕文旅

  苏宁置业早在2005年就开始布局文旅产业,并逐步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在长期的实践与探索中,苏宁置业打破了单一的旅游度假模式,以运营为导向、资源整合、精细化管理为核心,有机平衡住宅、商业及旅游三个产品线,打造了综合的,多元化的文旅产业集合体。

  依托苏宁成功转型互联网的成果,苏宁置业以“智慧地产运营商”的理念积极开拓文旅产业,探索当代城市空间的智慧化开发与运营,以景观别墅、苏宁广场、苏宁酒店及度假村等体系产业协作为平台,完成了包括购物中心、生活广场、托管酒店、自营酒店、会议中心、高尔夫俱乐部、特色小镇等业态的综合布局。

  苏宁置业文旅地产的代表作苏宁钟山高尔夫项目位于国家5A级钟山风景区,占地面积3671亩,汇集了钟山高尔夫别墅、高尔夫俱乐部、苏宁索菲特钟山高尔夫酒店、文化体验等众多高端配套。其中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球场由全球高尔夫三剑客之一的Gary Playar执笔设计,建设有27洞国际级赛事标准球场和18洞灯光球场。高尔夫俱乐部历经10年耕耘,在成功举办2013亚青会、2014青奥会的基础上,2016年迎来了中国美巡赛的落地,极大带动了地区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

(南京苏宁索菲特钟山高尔夫酒店)

  多元并进苏宁置业稳步拓展

  除了开发资源型文旅地产,苏宁置业在高端酒店消费、融通嫁接苏宁体育IP资源等方面,更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在苏宁酒店板块,从2006年第一家酒店开业至今,已形成南京索菲特银河大酒店、索菲特钟山高尔夫酒店、南京玄武苏宁诺富特酒店、新街口诺富特酒店、连云港索菲特酒店、无锡凯悦酒店、北京华商会议中心、苏宁雅悦酒店,日照诺富特酒店等数十家酒店的品牌矩阵。今年还将迎来上海宝丽嘉酒店、苏宁睿城雅悦酒店的陆续开业。此外,南京苏宁君悦、柏悦,徐州苏宁凯悦,镇江苏宁凯悦,南京苏宁JW万豪,佛山苏宁JW万豪,廊坊苏宁万豪酒店等10个高星级酒店正在筹开及建设中。未来,苏宁置业还将实现全国范围内打造100家高星级酒店的目标。

(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外景图)

  伴随着去年6月收购国际米兰俱乐部,苏宁的体育产业布局日渐清晰,零售、地产、金融、文创、体育、投资六大产业的商业版图逐渐定型。随着苏宁大体育板块的不断完善,不仅会对国内足球运动产生促进作用,也将顺势带动国内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享受到高质量的体育运动服务和体育旅游资源。据悉,苏宁置业依托江苏苏宁男子足球俱乐部、江苏苏宁女子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P聚力足球直播资源,对足球小镇地产、足球训练基地等业态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与开发。

(苏宁并购国米)

  随着市场的发展,我国文旅地产的发展逐步回归理性。预计未来,以苏宁置业为代表的一批实力雄厚且真正坚持深耕文旅地产的开发企业将成为行业主流,并在业态、建筑和运营服务等层面逐步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