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超越自我 释放激情

http://www.cnair.com 2017-05-19 10:48: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5月16日,微风和煦、阳光明媚。一早,东航山东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生产协调分部的员工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崂山区雕龙嘴度假村,开展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正所谓人生处处是课堂,对于这样一个把安全责任放在首位的部门,在平日的工作中除了每一位员工必备的认真谨慎外,团队协作显得格外重要。今天,我们将亲近大自然,在另一个环境中,通过室外拓展训练增进团队意识和协作默契。

  拓展训练在激烈的呼喊口号中开始,两个队伍,通过看似简单的游戏,将团队意识发挥到最大,就好比筷子的原理,一个人的力量太微弱,但是一帮人的力量便会愈发强大。

  趣味踩球——每个人的脚上绑一个气球,哨声吹响后,比赛开始,队员们除了要护住自己脚上的气球不被对方踩破,还要提醒、保护好队友的气球,然后一起协作将对方气球踩破。这个游戏利用个人加团体对抗的方式,增加了队员们之间的向心力、凝聚力,让我们学会换位思考,懂得保护团队。

  沙滩足球——两个球门之间的距离是有限的、比赛的时间是有限的,然而队友间无对话的眼神交流、手势指引给我们的意义是深远的。在平日,配载岗位的工作多是无言交流,但是所有的工作又是紧密联系的,一个航班的完成,包括装机单的分配、舱单的核对,这些多数是在双人无对话的情况下根据手中的单据及电脑一一核对。通过这个游戏,更好地增进了我们之间的默契。

  两人三腿——如何在同一起点下最先到达终点,如何团结一致协作共赢,除了游戏技巧外,配合是否协调至关重要。从跌跌撞撞到成功两人三腿“一二一”,再到三人四腿、四人五腿,最后两队齐上,磅礴的气势,响亮的口号,振奋人心。一个人再强,在集体面前也是无济于事。只有一个团队强大了,这才是真正的所向披靡。

  纸杯传水——两个队伍十个人,仅用嘴巴衔住纸杯,通过两两互相倒水,看最后水量多少决出胜负。这个游戏对配合度要求极高,纸杯的不同位置、跑步的稳度、队员的心理素质都影响着合作的能力。在竞技的压力下,大家都放开自我,凝聚一心,奋力一搏。

  短短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但是通过拓展训练给我们的意义却深远强大。这是一段震撼心灵的历程,是一段磨练心灵的培训,是一节1+1>2的生动课堂。它让我们忘记“我”是谁,而又重新认识“我们”是谁;让我们提高个人潜能,激发团队精神;让我们体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协同、特别能公关、特别能创新、特别能争先、特别能奉献的别样风采。在团队意识的熏陶下,我们将展现能力,超越自我,像空中的银燕,一起释放激情,翱翔远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