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铂涛变革成效凸显 中端品牌Q1RevPAR同比增长近30%

http://www.cnair.com 2017-05-08 11:42: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锦江股份发布2017第一季度报告称,其营收同比增长62.44%。报告解释,增长原因主要是因为铂涛集团等企业营收同比增长。铂涛集团在4月曾公布了更详细的数据,第一季度铂涛经营收入同比增长5.36亿元,签约项目数量193家,所有酒店RevPAR同比增长12.1%。

  铂涛方面数据显示,旗下中端品牌第一季度表现抢眼,麗枫、喆·啡、希岸、潮漫、非繁·城品、欢朋等中端品牌酒店总体签约数128家,开业数量同比增长120%,RevPAR同比增长接近30%。对此,铂涛首席品牌建构师、董事长、创始人郑南雁表示:“之前打下的变革基础使我们迎来更加具有竞争力的态势。”

  这一“变革基础”源于2013年。原《中欧商业评论》执行副主编潘东燕在《创变》一书提及:郑南雁认为,80、90后成为主力消费人群后,对于任何产品,功能都将成为必需,情感则成为强需,创建那些能够充分表达消费者内心喜好与真实情感的酒店品牌成为那时的当务之急。铂涛在当时启动了系统变革,率先提出“品牌先行”思路,创立了麗枫、喆•啡、潮漫、希岸等多个品牌价值取向鲜明的中端连锁酒店品牌。

麗枫酒店仙桃新天地国际广场店

喆•啡酒店广州长隆店

  “铂涛基于用户喜好发展中端连锁品牌的思路,不仅使它具备了在当下中端市场的规模优势,而且旗下这些中端酒店也有着各自差异化调性和成长空间。”酒店及旅游行业观察人士郭光明表示,在中端酒店市场中,其规模扩张的最大动力来自于品牌连锁酒店,过去5年连锁酒店的增长速度达到51%,铂涛建立了富有竞争力的中端品牌矩阵,整体规模已经位列国内第一阵营;另一方面,麗枫、喆•啡、希岸等品牌在运营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日渐加快增长速度,麗枫酒店开业门店数超过200家,希尔顿欢朋和希岸第一季度签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33%、350%。

即将开业的南宁江南希尔顿欢朋酒店

希岸酒店重庆解放碑中心店

  旅游经济监测与预警数据显示,40%的入境过夜者和25%的国内过夜旅游者愿意选择中端酒店,中端酒店市场规模每年将超1亿人次。可以看到,诸多酒店集团仍在不断加码中端市场,铂涛的中端如何继续保持优势?

  铂涛集团负责中端酒店品牌的副总裁张中皓认为,市场上能洞察和符合相应用户喜好的酒店品牌并不多,铂涛最早提出“品牌先行”,满足基础需求的同时,每个品牌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那些不同调性,用户粘性增加,他们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酒店停留。加上铂涛在供应链、IT等方面的支持,旗下中端品牌拥有更高的发展效率。

非繁•城品长春人民大街南广场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