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支付宝AR红包 又一个商家营销利器?

http://www.cnair.com 2016-12-27 16:09: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21日,支付宝推出“AR实景红包”,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上点击“红包”,选择“AR实景红包”,再选择“藏红包”,用户分别设置完位置信息、线索图、领取人等后,就生成了AR实景红包。

  位于北京五道口的企业,全球民宿预订平台“一家民宿”的反应最快,他们在全国铺了大约150万只红包,以公司logo一家民宿作为线索图,吸引了大量用户领取红包。

  一家民宿的CEO杨良海说:“开始我们自己在公司玩,对LOGO墙藏红包,后来我们发现这个可以铺到全国去,于是发动了公司员工一起去做。我自己也在清华北大发了3万多个红包,杭州我们铺了20多万个红包,另外广州、深圳、上海、南京、青岛、长沙、成都、武汉、济南、三亚、厦门等地区都覆盖了一遍。”

   支付宝AR红包北京地区最活跃

  这几天没领完的红包陆续已经被退回了,一家民宿观察到了一个数据,北京最活跃,红包领取率50%以上,上海25%左右,杭州35%左右,其他地方都在2%-10%不等。

   支付宝AR红包高校领取率最高

  一家民宿的红包主要覆盖大学、地铁沿线、写字楼、机场、火车站等。机场、火车站和一家民宿的旅行用户更贴近,大学生都很爱玩,最容易接受新事物。投放在大学的红包被多次领取,频率在每人3-10次,投放在五星级酒店的被领取最少,一人只领取一次。总体来讲学校领取率在60%左右。地铁线被领取最高的是西二旗,领取率在56%,国贸、五道口领取率也在50%左右。北京国际机场、北京火车站领取率在35%以上。旅游景点故宫,天安门领取率在30%左右。

   理工科学生更会玩AR

  大学领取率最高的是清华大学,单次发放红包100个,最高领取率75%。其次是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北大的领取率偏低,拉低了北京高校的领红包水平,只有20%不到。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领红包的概率都差不多,在30%以上。一家民宿认为AR红包对于理工科学生更有吸引力,但总体数据表明AR红包有点门槛,支付宝后期是不是会把红包做的更简单,让更多人来玩。

   单个1块钱左右被领的最快

  这次一家民宿投放的红包,单个额度在0.01-100元不等。被领取最快的是1块钱左右的红包,10个红包投放一次被秒领。100元的红包第一个投放在天安门,3小时左右被领走。

  并不是每家企业都像一家民宿在流量获取上有敏感度,和红包用户聊了后,发现大部分都是去百度搜索一家民宿,找到logo后扫描得到红包。也有用户去一家民宿微信公众号寻找线索,这几天一家民宿的公众号每天涨粉近千。关注微信号毕竟是个重操作,大部分还是百度。

一家民宿百度指数显示7天内上涨959%

  从这次借力支付宝AR红包传播的事件来看,企业品牌传播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让我们期待1月1日支付宝商家红包的上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