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助力重庆打造西南区域航空枢纽 天津航空重庆直飞奥克兰航线正式开通

http://www.cnair.com 2016-12-21 21:31: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12月21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张金文 刘莹)

  12月21日天津航空重庆=奥克兰航线首航启动仪式在重庆雾都宾馆隆重举行,首航航班GS7957于北京时间12月22日起飞,天津航空重庆=奥克兰洲际航线正式开通。这是重庆市首条直飞新西兰航线,也是天津航空继今年6月份开通重庆=伦敦航线后在重庆开通的第二条洲际直飞航线。

  活动现场,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先生、新西兰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张典先生、重庆市交委主任乔墩先生、民航重庆安全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汤军先生、重庆机场集团财务总监胡淳女士、天津航空市场总监李文斌等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致辞。重庆=奥克兰航线为天津航空首条大洋洲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对方便重庆市民出行、提升重庆对外开放水平、助力重庆打造西南区域航空枢纽地位起到积极作用。

图一:首航仪式活动现场
 

  把握政策红利 共建西南区域国际航空枢纽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战略赋予了重庆开放、开发新的战略机遇和历史使命,重庆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与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的联结点上,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在全国经济发展版图中具有重要地位。重庆=奥克兰航线的开通是重庆围绕“Y形”大通道战略布局的一个缩影。

  为促使重庆地区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提升向东向西对内对外开放水平,重庆市政府提速民航发展步伐,江北机场T3航站楼和第三跑道建设加快,航线网络不断优化,民航客货运输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显著增强。天津航空开通重庆=奥克兰洲际航线,是响应国家政策的产物,也将受益于当地政策红利。天津航空将与重庆江北机场集团、重庆市政府一同努力建设重庆西南地区国际枢纽,为国际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选择。

 

  市民出行有福利 100元轻松往返新西兰

  2016年天津航空引进了3架A330宽体客机,天津航空重庆直飞奥克兰航线将由全新引进的A330-200型客机执飞,采用18个商务舱加242个经济舱的经典双通道布局,座椅间距更大,且全舱配备机载娱乐系统,将为旅客远程出行提供更舒适的乘机体验。

  据悉,天津航空重庆=奥克兰航线每周二、四、六共计三班往返,航行时间在12个小时左右,是国内航司开通的首条重庆直飞新西兰航线,将为四川、贵州等西南省份旅客出行提供便利。作为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充分利用海航集团密集的航线网络优势,与重庆机场合作开发中转联程产品,为中转旅客提供免费住宿服务,为外地旅客重庆中转奥克兰做好充足准备。

  开航初期,天津航空推出了往返100元(不含税)的优惠价格,与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至奥克兰动辄四五千元甚至上万元的票价相比,极具吸引力;“打飞的”出国旅行,兼具实惠与品质,天津航空真正的实现了旅客的“心之所想”。

图三:天津航空市场总监李文斌接受媒体采访

 

  加大在渝运力投入 助力重庆打造西南航空枢纽

  以重庆为枢纽天津航空已开通重庆=西安、重庆=天津、重庆=乌鲁木齐、重庆=海口、重庆=贵阳等国内枢纽航线,有效调动了西南广阔腹地旅客的出行需求。自今年6月份开通重庆=伦敦航线后,天津航空又开通了重庆=普吉及重庆=奥克兰航线。把伦敦首个欧洲航点以及奥克兰首个大洋洲通航点布局在重庆,天津航空对西南区域航空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据了解,未来,天津航空将于重庆设立运营基地,重庆将成为天津航空深耕西南地区市场、开通远程国际航线的重要战略布局点。

  截至目前,天津航空八个枢纽基地中,已有六个开通国际航线,国际航线数量达三十余条,重庆将成为天津航空除天津主基地之外重点布局的国际航空枢纽基地,纽约、洛杉矶、巴黎、罗马、旧金山为重点规划航点。据悉,明年天津航空将再引进两架A330宽体客机,预计在5年内天津航空宽体机数量将达10架,原有E145机型也将陆续退租,机队结构将不断优化,天津航空正在为致力于成为全球民航中远程航空运输服务领军提供商的目标全速推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