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全力支撑贵阳花溪“大数据+旅游”产业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6-12-09 10:42: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打造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旅游”技术经验交流平台,助力花溪及国内旅游产业信息化的发展,12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支持,中共贵阳市花溪区委员会、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贵州大数据旅游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花溪“大数据+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将在贵阳花溪迎宾馆正式召开。

  本次活动共邀请国家旅游局领导、国内知名“大数据+旅游”权威专家、国内“大数据+旅游”相关企业高层领导、省内重点旅游企业和旅行社负责人、知名企业高管及业界精英约150余人共同参与。群英汇聚,分享技术经验,激荡思想火花,共同探讨我国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信息行业的飞速发展,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的数据资源和商业机遇,同时对数据挖掘、战略制定、产业落地及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大数据在旅游行业的地位更是举足轻重,为实现大数据与旅游更好的融合,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旅游行业的优势,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的创建区,花溪区政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大数据+旅游产业的发展,积极推进大数据企业与花溪区旅游项目的合作工作,走在全域旅游的前列。

  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作为国内首个以“智慧旅游”为核心的联盟组织,为我国旅游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是我国智慧旅游产业的希望所在、根基所在。今年12月,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政府推出促进“大数据+旅游”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十条,其中多条政策大力支持智慧旅游企业入驻花溪,希望充分发挥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的优势和影响力,引领花溪“大数据+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为更好地落实花溪区政府与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的共识,推进双方合作,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大数据+旅游”知名企业投资花溪签约活动、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大数据创新中心授牌仪式、花溪“大数据+旅游”产业基金成立仪式等活动。推动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与花溪区政府进一步合作,为花溪区旅游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经验支持。

  截至2016年6月,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有会员单位180余家,其中30%为机构、旅游局、景区,70%为智慧旅游技术企业。与花溪区政府建立合作,将充分发挥联盟在技术创新、资源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以2016中国(花溪)“大数据+旅游”产业高峰论坛为发展契机,设立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大数据创新中心、鼓励智慧旅游企业入驻花溪、共同建设花溪“大数据+旅游”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智慧旅游创新、大数据应用技术提升、旅游产业综合运营、旅游产业信息化项目开发等业务合作。

  同时,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与花溪区人民政府建立合作后,还将在旅游产业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智慧旅游人才培训、“大数据+旅游”企业协同发展、招商引资工作的落实等方面,与花溪区深入合作,为助推花溪区旅游业转型突破、加快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