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感恩不是教出来的,是玩出来的!

http://www.cnair.com 2016-11-23 18:05: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要到了。

  这个寒冬里格外暖心的日子,

  是美国人民独创的古老节日,

  如今,已成为一个普世的节日。

  美国人概念中的感恩(Thanksgiving)指的是什么?

  Thanks:对自己拥有的一切怀有诚挚的感恩之心。

  Give:将这份感恩之心用行动表达和传递出来,比如真诚地道谢、帮助和服务他人、馈赠礼物等。

  感恩其实很简单。

  在感恩节的故乡美国,

  人们把感恩的概念转化成可爱又好玩的方法来吸引孩子的参与,

  让“感恩”成为从小养成的一种快乐的生活习惯。

  来跟小编走一段感恩的旅程。

  1Thankfulness tree感恩树

  这是美国家庭最流行的项目。在家里的墙上拼贴一棵大树,家庭成员每天把自己感恩的人事物写在纸上,贴在大树上成为它枝叶。将这件事作为家庭惯例,能帮助孩子养成每天感谢所得的习惯性思维,再不会什么都理所当然。

  2Thankful tablecloth 感恩桌布

  鼓励孩子在桌布上绘上感恩的图案和话语,将这块桌布变成饭桌上的一道有趣的风景。如此,在培养家庭价值的最重要的用餐时间中也能融入“感恩”这一条家族传统。

  3Thankful bulletin 感恩公告栏

  在客厅的墙面上挂一块布告板,上面附上全家人的签名(用掌印更可爱!),然后每天在上面不断更新想要表达的感谢。

  4、Thankful calendar 感恩日程表

  在11月感恩季,美国很多学校和家长会准备一个21天感恩日程表,每个日期都有一个小口袋,让孩子们每天把感受到的和想要表达的谢意写在小纸条上,放入相应日期的小口袋,感恩节那天,大家一起打开这些口袋,分享和传递感恩的内容。

  5、Thankful paint 感恩画作

  以感恩为主题作画,画画是一种思考创作的过程,孩子会自然而然地沉浸到感恩的氛围之中。

  6Turkey craft 火鸡手作

  火鸡是美国感恩节的象征物,把火鸡当成感恩的使者,鼓励孩子制作手工作品。不仅如此,还可以给你的火鸡起个名字,奥巴马就曾经把自己的火鸡命名为“勇气”。

  7、Turkey fruit 火鸡水果拼盘

  Give,就从分享“火鸡”开始吧!和孩子一起制作趣味十足的火鸡水果拼盘,与家人、朋友、小伙伴们分享。

  8Turkey leg火鸡腿"

  “一起吃个鸡腿吧!”和孩子一起把爆米花、巧克力、糖果等包装成一个个鸡腿,和亲朋好友分享,传递谢意。

  9Gratitude jar 感恩瓶

  这是蒙特梭利非常著名的一个教育感恩的方法。给每个孩子一个感恩瓶,把想感恩的内容写下来放入瓶中,每年一个瓶子,把感恩的点点滴滴收集起来。多年之后,当经历伤痛、挫折、背叛或失去时,再回看这些感恩瓶中的内容,将能重新燃起内心的希望和温暖。

  10Gratitude roll 感恩卷

  玩一个在面包卷里夹感恩小纸条的家庭游戏,让感恩变成一种惊喜。和中国过年在饺子里放硬币是一个道理。

  知道你的幸运,知道你的天赋。会感恩的人,才更幸福。

  想让孩子从小学会感恩,懂得合作,拥有优秀的行动力吗?

  珠穆朗玛探索公园替你想到了。

  真实地理环境、顶级户外设施、国际安全标准、专业教练团队……

  这里不仅有DIY、垂钓、耕种等丰富多彩的动手实践内容,

  还有各种室内外运动探索项目、生存课程,以及精美的荣誉勋章,

  就连度假所需的食宿娱游配套,也提供多种选择。

  在亲身实践中提升能力,

  在亲子互动中学会感恩,

  在运动探索中放松身心,

  在极限冲刺中挑战自我。

  无论是个人、家庭还是团队,都可以在珠穆朗玛找到喜爱的项目。

  Melody Beattie说,感恩能展现出生命的全貌,它让我们拥有足够和更多的东西;它让否定变成接纳,将一道菜变成一场盛宴,一幢屋子变成一个家,陌生人变成朋友……

  珠穆朗玛祝你,感恩节快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