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天津总装线已交付空客A320系列飞机290多架,年内交付第300架

http://www.cnair.com 2016-11-02 09:08: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更名为空客A320亚洲总装线,未来向中国之外客户交付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2016珠海航展)上透露,截至2016年10月20日,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今年已经完成总装并交付A320系列飞机39架,自2008年投产以来,已总计完成总装并交付A320系列飞机292架,年内将交付第300架飞机。

  天津总装线第一期合作已经完成,实现了月产4架的目标,即每年交付48至50架飞机。空客与中方伙伴的合作又延长了十年时间,并且将合作内容不断扩大,将生产能力拓展至A320neo以及更多首型机。此外,天津的总装线已正式更名为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未来将向中国之外、亚洲之内的航空公司交付飞机。

  2008年9月28日,空客天津总装线正式投产。由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的首架A320飞机于2009年6月交付由四川航空公司投入运营。目前,有十几家中外航空公司运营着天津总装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用户对空客天津总装线总装的A320系列飞机性能给予高度评价,称其与欧洲总装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标准完全相同。

  空客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与由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共同建设的合资企业。空客天津总装线是继法国图卢兹和德国汉堡之后全球第三条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也是欧洲以外的第一条空客飞机总装线。空客天津总装线项目被誉为中欧合作的典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