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温馨提醒“十一”出行四大注意事项

http://www.cnair.com 2016-09-29 17:26: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16年9月29日,海口—本报讯 (通讯员:侯洁凌)

  中秋节刚过,“十一”黄金周又悄然将至,新一轮的旅游高峰即将来临。天津航空以为旅客提供最佳服务体验为宗旨,在此提醒各位旅客关注出行四大注意事项,以保障广大旅客能够安全、顺利、愉快出行。

  了解天气情况 时时关注航班信息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016年国庆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雨水较多,小长假前期降雨范围较广,其中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东部有降雨,降雨天气易发生航班延误的情况,旅客要多留意当日航班信息。另外,十一期间,南方沿海地区受台风“鲇鱼”影响较大,预计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预计9月28日白天至30日,台湾海峡、台湾、福建、广东、江西、浙江东南部等地将有强风降雨天气。

图 9月29日全国气象图
 

  航班信息旅客可及时关注航空公司官方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以免延误行程。

  警惕电信诈骗 防止造成财产损失

  据了解,航班电信诈骗分子通常利用乘客购买机票到登机前的这段时间空隙,编造航班取消等虚假信息进行诈骗活动。根据天航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收到类似“航班取消、航班变动、客票退改签”等内容的短信时,如果涉及“转钱”很可能就是诈骗。因为当航班因天气、机械故障取消时,退票、改签往往是免费的,也少有现金补偿。最有效的识别方法是通过权威渠道验证客票及行程,天津航空的旅客可拨打天津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热线950710进行核实确认,不可盲目轻信来路不明的信息,更不要直接回拨电话或点击短信里的链接,以免上当受骗。

 
 

  行李托运规定要熟记

  记者从天津航空官网了解到,托运行李每件最大重量不能超过50公斤,体积不能超过40*60*100厘米。超过上述规定的行李,应事先征得承运公司的同意才能托运。公务舱免费托运行李额上限为30公斤,经济舱为20公斤,旅客超出免费托运行李额以外的托运行李,航空公司将根据旅客所乘航段经济舱全价*1.5%的价格收取逾重行李费/千克,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规定,具体旅客可登录航空公司官网进行详细了解。

  正确面对航班延误

  近期,全国多地雷雨不断,特别是东南地区,乘机出行可能遭遇天气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天津航空工作人员提示,当旅客接收到航班延误或取消的信息后,首先要确认信息的准确性,建议致电航空公司官方热线,核实航班动态。确认航班已延误后,应根据延误时间,适时前往机场。如旅客已通过安检进入机场控制区,可就近到柜台或登机口询问航班动态,了解后续航班安排以及是否安排住宿等信息。如需要取消行程,需根据工作人员指引提取行李后,到相应值机柜台办理取消登机牌,再到航空公司票务柜台或致电航空公司客服电话办理改签。旅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改签后续航班,或退票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