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树立服务意识 深化服务观念

http://www.cnair.com 2016-09-28 11:27: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吴鸿灏 姜浩)地窝堡国际机场是新疆对外开放的第一窗口,每年进出旅客均以百万计,我们的服务是塑造机场社会形象的重要渠道。所以在新形势下,我们怎么样才能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呢?我们认为,用真心、诚心、实心、热心来为旅客服务,应该成为我们工作的落角点和出发点。这就要求我们从思想深处树立新的服务意识。

  规范服务标准,就是规范我们服务人员的行为准则,就是把服务旅客标准细化,由无形的变成有形的,并用这些标准规范我们的言行,同时明确我们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培养我们工作人员良好的服务意识,用标准、职责规范要求我们的行为,使旅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我们的服务就在他们的身边。

  强化服务理念,理念实质就是一种理想和信念,有什么样的服务意识,就会产生什么样的服务理念。假若我们把服务旅客看做只是一种工作,我们的服务理念就会是清淡而无味;假若我们把为旅客服务当做是一种理想信念的追求和实现,我们的服务理念就会是一种超前的境界,理性的升华。一种理念的形成和推行就是目标任务的确立。这样无形中就增加了旅客对我们的希望。服务质量不仅仅是态度,更重要的则是一种道德修养的深化。通过增强服务理念达到服务标准。在服务文化示范岗创建过程中,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如何搞好服务的新路子,不断的研究和发现旅客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不能把服务简单地看作只是一种工作。如果我们的心中没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就不可能真正了解旅客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工作就会变得忙而无序。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加强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开拓自己的知识面,才能真正懂得“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真正涵义,才能用积极的行动和态度,正确的方式,为旅客做好各项服务。

  服务是一种作为,质量是一种层次,水平是一种展示。也就是说服务旅客是我们一份工作,服务质量是对我们的一种要求,服务水平是对我们精神境界和业务能力的展示。在日常工作中,服务旅客的事情无处不在,比如,我们和旅客的每次交谈、对旅客提出问题的解释等等,都是一种形式上的服务。

  然而,服务的质量、服务的效果怎样,有时可以看到,有时却难以衡量。服务质量反映在我们工作过程的每个细节,这就要求我们每做一件事,每说一句话,都要认真筹划,反复思考,正确对态,把握好每个细节。要摆正角色,抱有良好的服务心态,尽善尽美的做好每一件事,说好每一句话。使旅客真正感受到我们是诚心诚意地为他们服务的。所以提高服务质量我们认为即要讲文明礼貌,言语和蔼,更要感情沟通。几年来,我们通过严格落实“微笑服务”,“挂牌上岗”、“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服务措施,让职工真正树立服务意识。

  另一方面我们要不断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到着装整齐、文明执勤、微笑服务、热情周到。使旅客看到的是笑脸,听到的是坦诚,感到的是亲切。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机场各项办事流程及规定了如指掌,运用自如,解释到位,如情如理。这样就能增强旅客对我们的信任感。

  随着社会的转型,经济的转轨,服务将走向社会,走向多元化。要为旅客营造一种温馨舒适的气氛和环境,我们的服务必须在创新上下功夫,把服务旅客的各项工作具体化,情感化。要发自内心而不是应付了事。随着服务理念的深层次的变化,服务达标的准则正在由规章准则向服务满意度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我们在员工管理和服务旅客工作中,我们的基本做法是正确的,并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绩,为我们在新的发展时期深化提高员工管理和服务旅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已经在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手段等各方面都要有创新、学会换位思考,用心来体验,培养我们职工爱岗敬业,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思想。在实际工作中,根据旅客的心理和需求,开创管理服务新格局,打造我们自己的特色服务品牌,使我们的管理成为具有“亲和力”的优质服务窗口,为机场整体发展,和谐稳定,文化推进,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