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张机票温暖寒门学子上学路

http://www.cnair.com 2016-08-30 09:46: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830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谢婷)今年20岁的加哈斯,家住新疆呼图壁县雀尔沟镇西沟村1组,今年高考,加哈斯凭借优异的成绩,被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录取。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加哈斯为上学的学费和路费犯了难,为了筹集费用,暑期在呼图壁县的工地上通过当小工挣钱。就在他为如何去学校一筹莫展时,学校老师联系到他说,天津航空提供了一张免费机票帮助他从乌鲁木齐到天津上学,这一天的加哈斯别提有多高兴。

图一 加哈斯与母亲一起在房间内收拾去学校的行李
 

  工地打工筹学费 一个月瘦了10斤

  加哈斯是一名哈萨克族的少年,父亲去年因病去世让本身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添霜。在失去了经济支柱的同时,家里也为父亲治病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现在哈加斯一家人的生活只能依靠政府每个月发放的800元低保补助以及放牧所得维持生计。

  为了不给家庭造成更大的负担,在这一个暑假,加哈斯四处寻求工作,最终选择在工地上搬砖当小工,一个月下来加哈斯黑了不少也瘦了不少,此前120斤的体重掉到了110斤。“学费5800元,工地上打工一个月我挣到了3000元,工地上还管饭,这可以省不少。剩下2000元学费,我会通过申请贷款来解决”加哈斯告诉记者。

图二 加哈斯的祖母心疼孙子即将离家远行
图三 天航乘务员送来机票与飞机模型
 

  44小时的上学路 现在只需要4个小时

  乌鲁木齐是加哈斯前往天津求学的起始点,而加哈斯家住呼图壁县雀尔沟镇西沟村,距乌鲁木齐有120多公里的距离,因为近来修路,原本跌宕起伏的道路变得更加难走,近3个多小时才能走完,村里一天一趟的客运汽车是加哈斯前往乌鲁木齐的唯一选择。

  “原本我打算从乌鲁木齐坐火车去学校,3天2夜的硬座,但听其他同学说火车票已经很难买到了,心里很着急。就在我打算买票的那一天,学校老师告诉我天津航空给我了一张免费机票,这样不仅解决了我买不到票的问题,从乌鲁木齐到学校的时间也一下子从44小时缩短到了4个小时,在家里陪妈妈的时间也多了一些,一家人都很高兴。”

  更让加哈斯没有想到的是,为了让他家里人放心,家住乌鲁木齐的天津航空乘务员赵雅在得知他的情况后,从乌鲁木齐赶到他家,特地送来了机票与飞机模型,并耐心讲解出发前的注意事项。家里人在此之前都没有见过飞机,得知加哈斯将乘坐与飞机模型一样的飞机去上学时都为他感到高兴,并握住乘务员的手表示感谢。

图四 母亲与亲戚们为加哈斯能坐飞机上学感到高兴
图五 旅客将写下的祝福交给乘务员
 

  航班上的祝福 温暖了加哈斯的上学路

  8月28 号上午,加哈斯在天航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办理了GS7577航班的值机手续。另他没想到的是,在飞机平飞之后,通过GS7577当班乘务长齐馥玉的帮助,他在客舱内见到了同样前往天津南开大学报道的校友再依屯古丽·艾尔肯,并收到众多旅客对他前往南开大学上学的祝福。“从来没有想过能在飞机上有这样的经历,见到新同学,得到这么多人的祝福,心里很温暖,以后我会刻苦学习,用自己的学到的本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图六 机组、乘务组与两名优秀学子合影
图七 加哈斯与再依屯古丽顺利抵达天津
 

  顺利抵津 加哈斯对校园生活充满了希望

  8月28日下午,随着航班平稳落地,加哈斯也顺利抵达了南开大学所在城市天津。从机场出来后,加哈斯见到了接机的学姐,因为同为软件学院,加哈斯存了一肚子的问题终于找到了解答的人,从勤工俭学到贷款办理,从校区地址到专业课程,直到坐上神州专车,加哈斯的问题均一一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对于校园生活加哈斯是这样说的:“我喜欢学校,最崇拜的人是比尔盖茨,我希望能用4年的时间多学一些本事,掌握更多的技能,未来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

  据了解,像加哈斯、再依屯古丽这样幸运的同学今年还有98名。2016年,天津航空携手王老吉、神州专车于8月23日在南开大学启动2016天航第三届“助梦展翅”公益助学联盟项目,宣布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助100张免费助学机票,重点资助天津本市考取外省一本高校以及陕西、内蒙古、新疆、贵州、海南等中西部偏远地区考取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优秀贫困学子前往高校求学。

图八 加哈斯在南开大学报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